做了一個夢。

被少年擄去他的家,是很有錢的孩子,家裡非常大,大到看不見盡頭,永遠都有沒見過的住民。

不知道為什麼成為少年的妻子,少年成為男人的時候生了孩子,那孩子老是被男人或著男人的父母抱著,女孩子並沒有照顧孩子的權利。

夢裡的女孩子懶惰於爭奪,也不去搶奪孩子。她養了一盆茂密的綠葉與一塑膠方盒的魚。但是在不如意的日子裡,被忘記的魚兒們沒有得到食物,混濁而浮著金魚糞便的水裡死了幾隻。

女孩子略為憂傷地將金魚們通通放生,放生的方法似乎是丟到了馬桶裡。後來洗衣機的時候不知道怎麼卻關不掉水管的水,停止的時候已經將洗衣機放滿了水。

這時候女孩子的親人,似乎也居住在房子裡,看見這個情況對女孩子笑了笑,兩人談笑幾句。女孩子高興起來,以慶典般的心情去尋找要洗的衣服,不應該浪費了放好的水。

女孩子走到廚房,找到男人,但是被暴躁的男人罵了一頓。女孩子感到委屈,默默地離開。到了樓上。

那房間的格局奇妙,很大的客廳放著電視音響等等高級娛樂器材,四方形的對面也就是走道那邊,凹進去兩個通道,原來是略略細長的房間。最深處的房間是木地板,放著一只泰迪熊,總之整個房間是溫暖陳穩的配色。

她找到另一個年輕女孩,拿到了衣服,似乎還有樓上樓上樓上...很多層,她收集到衣服回來的路上,透過窗子對男人表達了被他怒吼的委屈。

然後就醒來了,另外,那個廚房與廚房的窗子,以及那段樓梯很像小阿姨家。年輕的女孩子,長得就像文姍,也就是我表妹。然後洗衣機旁的女人,就是小阿姨;後來找到的人,似乎包括大舅媽。

很奇妙的夢,任意地把現實的人與虛幻的場景演員搭配了呢。

對了前陣子夢到爆破,城市似乎因為某種戰爭規模的大轟炸而受到損毀,我們全家躲到一間內部雖然處處崩塌,但大致上還安全的大樓。後來不知道為什麼,似乎大樓裡形成一種組織,爸爸是支持他們的。

後來媽媽決定把大樓爆破,然後逃出去,於是跟我們一起穿過崩塌宛若迷宮的危險大樓內部,往樓頂前進。路上沒有受到阻撓,但是大樓內還是很危險,媽媽被吸進一個籃綠色圓形小瓶子裡,然後瓶子自爆,媽媽也去世了。

我跟妹妹弟弟忍住悲痛繼續往上走,穿越黑暗的通道之後到了樓頂,開始混合炸藥,準備使用像是馬桶塞,但是底部是結實的平狀裝置,將配置好像是水泥的漿狀物往建築物最高層中心,在地面開放的粗管道通口裡灌。

這時候爸爸不知道怎麼從底部趕過來,我讓妹妹弟弟去拖住他,抱著炸藥往水管跑。在最後一刻將炸藥灌完,丟下火之後爆炸。剛剛好炸死了爸爸,我跟弟妹成功達成計畫,從大樓裡獲得解放。

大概是這樣的夢,其實媽媽縮小去世的夢我小時後就做過一次,很小很小妹妹出生不久的時候。那時候媽媽因為生產而縮為一個勾玉狀的血色膠狀物,一下子乾掉就死了。

我被不知道是誰的人帶走,在交通車上看到焚化爐上冒出的白煙。我小時後就害怕那焚化爐,每次交通車經過都感到莫名的緊張。

大概這樣。

絳 上午 09:37 2008/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