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深夜,跟ㄧ個網友排解我鬱悶的情緒(笑)
那傢伙是有點像和尚老爹的人物,就是說什麼都很有禪意啦。

用比喻的話就像老僧吧...這種類型從和尚爹開始,
學弟再到他,已經是第三個了,我是特別需要開導嗎XD!?

老僧的話有兩種,天生的跟後天的,以上三位像是天生的;
天生的嘛就是本來就那麼禪,後者就是受過重大創傷之後,
將性靈委託於禪意之中,所謂雲霧飄渺高深嘛。

繞遠了...他提到說我像ISFP的人,因為好奇所以就去查,
查當然查到資料也做了測驗,覺得這個方法滿有趣的,
就寫下來...當然是有用途的囉,總之筆記先。

邁爾斯·布里格斯性格分類法(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MBTI)

* 心理能力的走向:你是「外向」﹙Extrovert﹚﹙E﹚還是「內向」﹙Introvert﹚﹙I﹚?

# 外向型(E, Extraverts)偏向專注於外在的人和事, 傾向將能量往外釋放。
# 內向型(I, Introverts)則專注於自己的思想、想法及印象, 傾向將能量流往內。

* 認識外在世界的方法:你是「感覺」﹙Sensing﹚(S)還是「直覺」﹙Intuition﹚(N)?

# 感覺型(S, Sensing)喜歡著眼於當前事物, 慣於先使用五官來感受世界。
# 直覺型(N, Intuition)則著眼未來, 著重可能性及預感, 從潛意識及事物間的關聯來理解世界。

* 倚賴甚麼方式做決定:你是「理性」﹙Thinking﹚﹙T﹚還是「情感」﹙Feeling﹚﹙F﹚?

# 情感型(F, Feeling)偏好使用價值觀及自我中心的主觀評價來作決定。可以說成思考型使用頭腦來作決定, 而情感型則用內心來作決定。
# 思考型(T, Thinking)則偏好用「是-非」及「如果...就」的邏輯來作分析結果及影響, 或者作決定。

* 生活方式和處事態度:你是「判斷」﹙Judging﹚(J)還是「理解」﹙Perceiving﹚(P)?

* 判斷型(J, Judging)傾向於井然有序及有組織的生活, 而且喜歡安頓一切事物。

* 理解型(P, Perceiving)則傾向於自然發生及彈性的生活, 對任何意見都抱開放態度。

總共有16種類型,相關網址如下:

Wiki-MBTI

複雜的量表+簡單解釋

簡單量表

簡單量表之詳細解釋
http://wudjin.googlepages.com/ +你的類型
ex:http://wudjin.googlepages.com/INFP

含文件的網頁



大概就這樣了,我是覺得滿準的喔...結果測完是INFP就是了:D



絳  上午 08:06 2008/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