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好像度過了ㄧ段軟弱的時期,
就變得堅強,這時候才懂得姊姊很久以前傳給我那封簡訊的意思。

也許只有一點點的相似也好,想要學會姊姊的堅強;
絕對不想要變得軟弱,為什麼要害怕不被愛、被拋棄呢?

我覺得,在想那些之前要讓自己都滿意自己吧;
我現在就覺得,為什麼要害怕那些呢?

難道我要因為那些而傷心嗎?總覺得那幼稚了;
比起擔心那些,我還有更多要擔心的,例如專題的進行還是茫然啊。

鋪在面前的路途只擠得下兩件事情,
我想大家都是這樣吧,很多事情放到最後就好了,有空再說。

戀愛如果不一起成長,到了最後只有悲慘的分手了;
兩人都變得軟弱不堪,互相成為對方的弱點,豈有幸福的未來可言?

我想要跟我愛的人ㄧ起成長,最後能共築起堅固的未來;
保護珍惜的事物,有能力幫助別人,能夠去愛別人。

當然這裡的愛是泛指ㄧ切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家人的依靠、朋友的關懷、戀人的親密、夥伴的信心,這四者是人生不可缺的要素。

年紀越大要達成上面三項,越是需要與年齡等比的成長;
所以說我現在已經不擔心被不被愛這件事了。

因為我非常幸運,在高職開始被好好地關心了;
到了高雄,大學也遇到了很棒的同學,經歷了各種事情。

到了最後,我看著家裡的傢俱、家人的電話與信、
生日禮物、節日簡訊突然覺得,我已經不擔心被愛不被愛那些事情。

只要我還有想要去愛人的能力,只要我有所成長,
那麼一定是被關懷著的,所以我不用再為是否被愛而同時歡喜及憂慮。

把那些注意力放在眼前擺著的,必須闖過的關卡就好;
我總是從親人、朋友的身上,得到因為被關心、被愛著而產生的能量呢。

這是我昨天不小心看到某個令人悲傷之物的感觸,
上帝啊,戀愛、不是沉淪的藉口,不能忍受分開、不能一起成長;

那麼、其後的ㄧ切你們憑什麼去穿越呢?
妳們真的明白這個道理呢?

看到悲劇的種子總是令人痛心,真是令人感觸良多啊。

不過我從一開始就決定不管此事,所以如今也麻木了,
俗話說妨礙人戀愛會被馬踢吧?而且對方也完全不想聽這些的,所以干我鳥事XD

可是如果因為那種軟弱影響到情緒,
再影響到與別人一起的事業的話就令人擔心了= =

上帝啊我以前真的那麼令人厭惡嗎?深刻反省了。
經過此事我又學道ㄧ個教訓,很多事不能看表面...

喔對了、人在感到被依靠,跟感到危機時,
都會特別堅強與冷靜起來呢。


絳  上午 11:01 2007/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