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夢。

應該是小時候,小阿姨家有一道小小的通道,
大概是賣場裡大螢幕90度翻轉的門大小,
在被抓著回桃園的早上我吵著想要穿過那道門,
似乎是一定要穿過去,有什麼重要事情的焦急。

小阿姨跟姊姊跟媽媽都非常生氣地阻止我,
什麼也不問的就是重覆著不準的大吼,
講出很多非常難聽的話語,最後我還是穿過去了。

因為是小孩子的身體,所以很快就到了彼端,
像是後面的稻田區域,卻又好像不是,
爬上坡之後是一片又一片倚山而建的木造平房。

非常安靜,木頭都是古老並且油漆斑駁。
我往裡面走,走得很深很深,都沒有看到人,只能聽到風的聲音。
外面的風只能吹進來一點點,所以是細微又深遠的流動。

後來姊姊跟媽媽不知道為什麼找到我,
我默默地跟她們走了,但是覺得以後大概不能寫信給姊姊了。

那片木造房子非常安靜,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在告別。
不斷地回頭看著這片房子,也默默地依依不捨,
抱持著希望什麼出現的心情,悲傷地離開了。


絳  下午 12:05 2008/4/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