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在等轉檔的時候,我的腦袋剛好輸出昨天發生的事情;
應該說發生的事情與經歷結合出的感觸。

嗯~這次老闆要求的越來越多,客觀說是因為沒有訂契約;
老闆對狀況也知道的不多,我們也不是知道一般是怎樣,
資訊不對稱加上氣勢的關係,所以才會演變至此。

前陣子看到一些爭論,是說不管怎樣只要你做了那件事情,
就應該對那件事情有自信,即使你那麼清楚它的缺點,
但是應該要自己能夠清楚它的價值,適度地堅持。

他們用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名詞稱呼這種行為,
叫做專業...說什麼你設計出一個東西,就應該堅持它的價值,
這樣你自己才會有價值作出有價值的東西。

但是我想呢價錢還考慮道價值落差的問題,
市場行情價、業主希望價、加上每個人所期望的價錢,
這些的落差才會牽扯到很多事情。

簡單的說價格對非業主來說=
個人對自己專業的價值認知+現場狀況評估的結果。
接著就是談判技巧了,那個從業好幾年的電訪小姐稱呼為這是表達能力。

我想市場行情價每個階級都有應該有的能力,
我想那個應該是個基準,那是由看不見的剪刀決定的。

拿的多拿的少我想這件事情,都有各自的看法;
但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會有一定時間,
必須接受品質比價錢高一點的事實,因為需求。

但是如果這個需求帶來的工作量,
讓人無法繼續學習其他事情,讓你達到下個階段的話,
那就有點得不償失...

因為呢雖然大家都說台灣這個市場行情被打亂得一蹋糊塗,
但是有些能力不是由金錢去維持的,
如果有了那個能力,也許就能跨過這些亂象。

好樣有點M型社會的感覺囉?
低價需求被滿足的特別多,高價需求也有人去滿足,
如何從低價跨越到高價,也許才是這個時期要人體會的事情。

大概就是這樣了。

順帶一提我的犯罪剖析終於下好一集了,
聽著那個理性又帶著適當情緒的旁白配音打這個,
真的是很有fu,就像是CSI跟Pizza十分相配!

*diccovery.罪犯22級剖析.蛇蠍婦人筆記:

1.遇侵略時的憤怒反應,女性較男性爆發性較強。
2.化學生理研究:在遇到較有侵略性外表的對象時,男性多半產生憤怒與戰鬥反應,女性則產生社會親和反應,也就是與人為善。
3.罪犯通常都有一個很不愉快的童年,暴力、委屈、不平衡、被冷待。(所以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我可以天使心中被塞進惡魔,潛伏對這個世界的無盡憤恨。)





絳  下午 10:07 2008/4/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