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硬跟著CRM的課(其實我沒修...)去了台南奇美參觀,
關於語言的事情,說是"技術多半來自鄰近的日、韓,但英語也是ㄧ個溝通的工具,台灣必定會走向服務的方向;雖然未來是華語的天下,但現在全球化的語言還是英語。"

我覺得這句話有很多層的意思,首先就日語來講吧;
雖然說技術多半來自日本,但又避開說英語很重要,也就是做總務處的主任看來,英語是最重要的。

也就是說....?
1.日語對技術部門很重要
2.不同主管對語言的看法也許不同
3.技術有可能轉向英語系國家

玄妙!

再來英語很重要...這句話大家都這麼說,
所以我就不要去懷疑它吧,但是與其說語言很重要,學習英語的時候更覺得是接觸這個文化很重要。

ㄧ個國家的文化是可以由語言表達出來的,
由英語透露出的文化,跟東方是大異其趣,所以撇去溝通的工具不談,英語背後的文化意涵如果能夠了解,也是很能夠派上用場的。

最後華語...簡體字還是繁體字呢?
這是個有趣的問題,這就讓時間去解決吧。

不過我想到的卻是,其實今天我們去參觀什麼地方,
那個地方會視科系的不同而表現不同的姿態吧?

今天若是資工去,聽到的話語必定有所不同;
而會計系文化系去呢?我就不信會跟他們說自動化程式很重要...

所以囉,其實不管去什麼地方都好,多多了解目的地的各種姿態吧。
行行出狀元雖然有ㄧ定的時代背景,但基本是不會錯的。

華語在兩三百年前,在外國被視為低等人種的語言呢;
那時候,黃種人簡直備受輕視,隨便就被當螻蟻踩死的民工有多少呢?

時代背景,真的是種很殘酷的東西。
所以堅持己見與審時度世,有著巧妙的平衡呢。

喔對了關於遊記,南科這個地方地真的很大,
所以廣植草木,由於與社區相像所以感到十分親切。

不過我們去的這個時間畢竟是冬季,陽光溫暖是還可以接受,
到了夏天不知道會不會很熱呢?

建築方面比起桃分附近那些玻璃金屬建築來講,其實還是趨於保守的;
不過種了許多柳樹,還有湖呢,這我喜歡。

台南這地方實在是個好地方唷...
至於奇美,老實說畢竟我們去的是博物館嘛,所以自然要說博物館了!

看的地方是比較小的,在建築物裡的那個,
裡頭有些美術品、古老的表演樂器、兵刃甲冑、投影機、醫療器具、打字機等等,還有許多生物標本。

以前的表演樂器真是有趣啊,最後我還手殘地自己去掏了導覽員示範時取出的硬幣投下去,真是手殘!

老實說...是個放鬆的好地方,看得出來物品都有細心保養。
去奇美前先看了南科的導覽影片,真是好自High的用詞耶...不曉得是不是我的偏見,只是太誇張的用詞,令人不舒服呢。

大概就是這樣吧,坐很久的車,我都在睡,哈哈。



絳  上午 12:31 2006/1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