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ㄧ個夢,前段忘記了,後段還記得。

場景是桃園的家,在家中各處隱藏著通往地下通道的入口;
床裡的就用木板掩遮,而電腦桌下的用地板掩遮,但地板的這個地板都破了,碎片遮掩著。

下去的第一次不曉得是躲避什麼,還是只是去看看;
那是個不大不小的通道,有點像小迷宮,泥塑的建築。

走道寬敞,空氣涼爽,但是很暗;
可以通到建築物出來的一個戶外地方。

從那上來之後依然過著平常的日子,
結果卻有一天發生與對岸戰爭,台灣輸了,那邊要派人過來接受,快要到社區。

於是社區裡ㄧ片恐慌,問了母親為什麼不往地下躲。
她說,因為考慮到我們未來升學的問題,另外叫我去隔壁問問可不可以讓弟弟躲到大學去。

乍聽之下還滿有道理,可是又覺得怪怪的,
總之就先到隔壁問,果然也見到隔壁阿姨在跟一位大叔談話,大叔身邊跟了兩個女孩子。

大叔說,就十個十歲以下的女孩子,他將她們帶到大學去;
ㄧ聽就曉得弟弟沒有辦法,大叔帶了女孩走了,我也回去告訴媽媽。

然後媽媽跟爸爸就出門了,
我跟妹妹弟弟把比較重要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到地道裡。

我放進去的有看起來像論文的物品,都是書;
還叫妹妹把電腦拆開,把硬碟放到地道裡。

然後就醒了...如今一想還是應該躲到地道裡才對,
平時就放很多儲藏用食物下去,這種事發生的時候才能靜觀其變。

因為只要一想到南京大屠殺、228事件,
就覺得這種時候難免會想要樂觀,但還是謹慎的好。

畢竟誰會想到這種公寓居然會有地道...
不過奇妙的事,好像只有我家有這個,因為在地道裡就只有我們家人的氣息。

事實上三樓的公寓要有地道是違反空間原理的啊!
異次元空間...

這個夢讓我考慮到,逃生的重要性...
而且不要迎著時代毀滅之風才好呢。



絳  上午 09:18 2006/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