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了我昨天做了一個夢,夢到妹妹生了病進醫院;
住的病房人很多,有些人很嚴重、全身不能動或半身不能動,
不嚴重的也都沒有精神,放眼望去都是老人。

不知道為什麼爸爸媽媽兩個禮拜才能來ㄧ次,
所以我ㄧ起在那裡生活,6-12人ㄧ間的病房吧,
冷而慘淡的日光燈,映著牆壁有點幽森的淡綠,只有一個小小的冰箱。

我有時候會走到走廊透氣,整個醫院有人的腳步聲,卻看不人;
讓人更容易感到心中的壓抑。

爸媽來的那一天妹妹性情大變,變得很負面,
然後那天我就走出醫院,在路上走來走去,走到一個人的家。
來開門的是個男孩,他有位媽媽。

整個房間很擁擠,沒有收納空間顯出生活侷促的痕跡。
在房間"聽到"隔壁他們在說話,在夢裡耳朵非常好,想聽就聽得到。

基本好像是說他們打算要吃了我,還是把我囚禁之類的,
反正是很可怕的待遇,所以我就衝出門跑了出去,
那男孩在後面追著我,是個老公寓,下樓梯非常急促,
看到一階一階的樓梯在眼前流過,心裡還數著五樓、四樓...

逃到了大街上,基本逃過ㄧ劫,站在大街上,
大街空空蕩蕩,天空亮亮的,卻不是大晴,也是ㄧ種壓抑的亮。

然後就有人來跟我講,講說...怎樣了,
不過接著就不記得了。




絳  上午 07:54 2006/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