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事讓我感想良多,我想也差不多要到收尾的時候;
有時候就是會有些事讓你很不想做,不做也不要緊,但是良心就是不安穩地盪來盪去。

所以該發生的遲早要發生,莫非定律在各種意義上都有它的道理;
伊甸園之蛇充滿邪惡,讓人感到暈眩甜蜜且昏迷,你認為自己是清醒的嗎?

只要妳戀愛了,那麼妳與對方相處的時候必定不甚清醒,只是或多或少罷了。
但是戀愛如果只是戀愛,那麼兩個人的日子很愉快,都沒有人與妳相干。

可是很不幸的當妳把他的事情攬上身,他又把妳的事情攬上身後,
糟糕的是那一種的型態,就已經不只是兩個人的事情。

妳的朋友看妳做的事都安到了對方身上去,而對方朋友看他做的事也算上妳的一份;
這時候妳ㄧ定覺得莫名奇妙我的兩個的事關你們什麼事情。

但是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不彼此相關的,若是有一天大家全部不聞不問,
妳又要說自己都沒有朋友了,前後矛盾讓人為難,實在很任性。

對所有妳"女的朋友"來講,妳的男朋友不管他之前是誰,
與妳交往之後馬上變成"妳的"男朋友;很無理嗎?這是對象個性或熟度的問題。

要到什麼程度才能避免這種狀況?
CAS那種熟度就可以,但是反過來想有一天他的女朋友呢?

有些事到今天我才逐漸懂得,這些關係,也算是一些教訓;
到頭來我還是從CAS那邊得到表達真相的話語,雖然到今天才心領神會。

當我漸漸看清這些事情,也了解到自己曾經也非常任性,
永遠都從不同年齡身上看到自己的借鏡,是身為人可悲的宿命。

該說妳清醒呢還是不清醒?我只能說人為愛變得軟弱變得任性,
但凡事都該有個底,怎麼愛愛得談到未來是你們的事情,但也要明白各自的生活有各自的負擔。

有一句詩經說,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你們約定要ㄧ起度過的未來,擺在眼前第一個不是死亡,連第一關的原生家庭就已經無法謹慎面對。

難道要說時機未到嗎?
那恐怕就要曉得你們這戀愛的定位與份量了。

你們現在有什麼底呢?我真是看不清,除了纏綿悱惻的愛語思念牽絆等等,
ㄧ切關於什麼未來的,一個也看不清。

不過我也不想看清,妨礙人戀愛的人會被馬踢,而且既愚蠢且多餘;
但是作為某種程度的朋友,我覺得還是有某種告知的義務,否則日後有一天我終將為我的沉默而感到後悔。

可悲啊,人類、必須面對的一切。



絳  上午 07:46 2006/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