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饒河街的重點...吃很多買不少,妹妹很好笑XD
所以今天主要美食特輯~還有戰利品XD!

今天也拍了不少照片,可惜的是下雨加人多(我猜大家靜坐完都來吃飯了)
所以吃小吃拿相機實在非常危險,所以食物們都沒有照片

首先先來張我的照片吧,現在大概就長成這樣~
再來就是今天出門穿新衣!所以就順便畫了妝...

其實只是奶酪(你就當作粉底液好了)+犧牲了手掌的腮紅液+蜜粉,
都是像小孩玩具的東西XD...好啦這也間接造成我今天逛街心情特好

至於照片嘛,根本就是看起來沒什麼差?或著說也沒得比較
這張看起來最正常...



到了台北首先去看舅舅,舅媽跟母親寒喧一下照樣又開始講起小孩;
我事後問妹妹為什麼媽媽總喜歡講小孩呢?

她很有見地地問我,現在媽媽們的重心都在哪裡呢...真是恍然大悟!
不過媽媽不久要去上課了,所以話題應該會改變唷...真好

基本上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弟弟很聰明啊!
不用補習就好像都考到十名之內,喔對了那是敦化國中...

這是正常還是不正常我不曉得,
不過主要我當下覺得好像愛棒球的少年都不笨是吧?

然後妹妹又說,因為他對棒球的精力用到讀書上去了...
沒考好功課沒做完就不可以出門打棒球嘛...喔,弟弟真偉大


=======================================視覺疲勞的分格線


對了,關於饒河街,媽媽每次帶我們來台北就是去饒河街,
以前我不是很能明白,不過現在大概可以理解

聽說以前媽媽跟爸爸還很年輕住在台北的時候(我都還沒有出生),
常常來饒河街跟松山,還有後火車站那邊走動

那時候小阿姨跟舅舅都也年輕,然後也在台北,
陸陸續續後來大家長大...小姨丈的出場與退場,表哥表姊的出生,
舅媽結婚,生小孩...當然在家庭成立前大家都很有時間,
在台北這舞台到處轉悠嘛...

我想像一下媽媽對台北的記憶,後來搬到桃園還是非常喜歡去饒河街,
那是一種習慣,當然跟林口實在沒什麼好逛是有關係的...

反正,真的從小媽媽就不辭千里地一月一到二次饒河街就是了,
吃的東西基本固定,所以我想味道基本上沒有問題

字真多,來張妹妹的照片調劑一下,被我(強硬地)偷拍了哈哈




=======================================吃了許多的開始


到了饒河街面向門從右邊開始走,然後先繞到左邊吃土虱
這攤土虱呢妹妹跟媽媽很是中意,每次來都要吃上一攤

今天呢由於媽媽說吃魚有助於長肉(不要忘了我的牙...),
所以我也吃了,沒有經驗無從比較,可是肉質細緻不爛卻溫軟,配上沾醬好吃
老闆娘的女兒也很有搞笑天份XD

吃完了之後繼續繞回右邊走,以前會吃藥墩排骨,
這次沒吃,忘記問為了什麼

接著吃臭豆腐,每次都會吃,媽媽吃炸的,我吃麻辣湯臭豆腐,妹妹吃肉躁(?)乾麵;
麻辣臭豆腐好辣好辣好辣,我慘了我...喝水兼吃藥

然後吃豆花,這是妹妹指定的,她愛巧克力豆花,
我也有吃,還滿不錯,老闆有有鑽研過味道

媽媽買了大雞排邊走邊吃,大雞排的隔壁是賣銅鑼燒,
我看到起司口味的,本著好奇的精神一叫...

一個20三個50,沒有高雄大...
老闆娘非常輕鬆地夾起了一片起司片夾了進去,結束>_<

當下傻眼的我...付了錢有種悲憤的感覺><
或著說被騙的感覺....嗚嗚嗚




所以我心思狹窄地給它照了相,我想到照相時已經送給妹妹吃了一口,
照起司就好...那真的只是早餐起司片阿~~~老闆娘也沒有騙我,可是~這種感覺>_<...

於是幼小的心靈受到創傷的我,買了一個很愛吃的大阪燒外帶,作為明天的早餐;
到了街底看到了廟口的豬血糕,這豬血糕味道很古早,口感棉軟,味道溫文...

當然我小時候也不太吃豬血糕...可是不曉得為什麼這豬血糕讓我有懷舊的感覺,
只要走到街底有錢有胃口還有心情,我就去買一支,今天顯然是後者:D

味道還是一樣沒變,是老闆娘奶奶教導出來的味道:D

=======================================吃到一半的分格線

其實街底有一家胡椒餅,在靠松山車站那個方向,
那家我個人認為跟老是大排長龍那家沒多大差別...我愛蟹殼黃,不過這次沒買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差不多,左邊回來的路上基本都在買東西了,
中段有一間賣烤小捲跟情人果的攤子,以往都會買烤小捲回家給在家的人
不過這次也沒買...口味變了?

對了忘記左還是右邊,有一家叫珍珠紅豆餅的攤子,基本就是車輪餅;
起司好好吃~每次都會買回家,老闆很會做生意,很會講話,是強者

左邊走走走到街口,妹妹買了章魚燒安慰自己受傷的心(涼鞋購買不順)
我跟媽媽各買了不同口味的青蛙下蛋--青蛙蛋加鮮奶,冰多糖半,
我自己習慣以這個作為饒河街之行的結尾,而且說真的走到這裡我牙齒真的是陣陣疼痛...

止痛藥跟抗生素已經吃完了,接著就是自己注意了,意志力...
吃的東西就報導到這裡,如果下次有再去我也許拍照片?

天知道那一定很久很久搞不好一兩年囉,畢竟人在高雄嘛!
下篇接著寫今天買的東西吧,我這次都買到想要的,非常高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