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同學會...可是很不幸的我雖然帶了相機,
但是沒電池啊...就算了

在北部的大家,自然都變了個樣,最大是在於化妝,
高雄習慣了一臉素容的人們,突然來台北驚覺20歲正在成熟的女子,
是那樣精緻:D

看別人的化妝包很有趣的,
就像好久以前我看姊姊嫻熟地在臉上繪畫一樣匪夷所思
怎麼能夠那麼準確地知道哪裡該怎麼畫呢?

我絕對是那種一出手不知輕重,所以只好原裝不動的那類人啊:D
而且我缺少的絕對不是靠妝容就可以補足的
也許最缺乏的是睡眠(笑)

結果一下午我都在睡,雖然早上回來有睡一些,
但到了場吃飽了就好想睡好像睡...跟以前的同學相處,
聽熟悉的聲音有安全感啊,午後的陽光舒服的沙發,
當然昏昏欲睡...吶,想要沉醉在過去的那種心情,
難道是非常害怕遺忘或著被遺忘嗎?

不過我最擅長的好像是,說別人聽不懂的話?
回到家裡...我好安靜,全家也好安靜,這種內斂也許是種無奈?

只對我而言的無奈,想到要說話就覺得疲憊
是我的心對於言語過於敏銳而感到害怕,
還是因為記憶的刺傷?

看到烏賊我想到在高雄用烏賊煮稀飯煮得好吃,
但是走到專心洗碗的爸爸身邊又靜了下去;
在高雄發生了很多事情,也許他們想聽吧,也許不想,
大家都很忙,所以我也沒有話,我沒有時間,也沒有空間,
其實陌生很大,但是這種話有什麼好講...會這樣講的我也許非常愚昧吧!

我一直有個可怕的推測,那是不願意承認的真相,
但那又怎麼樣?欺騙自己也好,不欺騙自己也罷

我沒有什麼路擺在前方,就算回來或著回去,又有什麼差別呢
倒著逆流的河岸,如果我沒有表情的說話,那一定是突然忘記了吧
那樣的景況一定非常可怕,但是我真的突然忘記,應該用怎樣的表情說話,
還有該說些什麼話...腦袋在運轉著,嘴巴開闔著,臉蛋忘記了

大概是眼淚快掉下來吧?以前下了高雄才哭,現在反而是回到桃園就隨時掉眼淚了,
怎麼說呢?因為太明白很快就得要回去了...然後?
然後...沒有然後了,見到熟悉的人,我已經很安心了:D




絳  下午 10:29 2006/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