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再回桃園之前讓我下定決心跑一趟網咖,來寫日記
因為可以寫得太多呢,所以來列一下大綱...

鹿港
阿公阿媽這邊的家系
小阿姨姊姊哥哥
妹妹的社會化
弟弟
以後

大概這樣吧,先來讓我回想一下行程...
順帶一提介紹一個,我在這裡查日期找到的小工具:
農曆月曆&世界時間 DHTML 程式 原頁

除夕(國曆1/28 農曆12/29)

當天早上在做什麼已經不太記得,下午四點往板橋叔叔家出發,經歷了相當痛苦的三段公車車程
(七暈八素,小命快丟掉一半),到達的時候天下著雨,叔叔家越來越"乾淨整齊",很老師跟公務員的感覺?

照往例拜拜祖先吃吃飯,看看電視聊聊天,在晚上十一點左右回到家
叔叔家很注重養生,其實比起那些大魚大肉我更愛他們家自製的饅頭,又甜又軟好吃啊~

比起鹿港這裡的待客風情,我覺得北部是有差別的
北部有些內斂,是對自家人熟客才容易露出,總之是有些層次的

媽媽這邊就不太一樣,是"大家都是一家人"這種氣氛,
因為我比較常接觸北部,都已經快要忘記"一家人"的感覺,難怪媽媽拼命也要維繫這段家人的關係

我有點懂了,媽媽依戀的呀習慣的,想要我們明白的
教育這種東西真的很不容易,往往人們明白道理的時候,總是快要來不及,甚至已經來不及

初一(國曆1/29 農曆1/1)

早上九點左右,往火車站出發...每年都像一場戰爭,今年更可怕...
我是說客觀環境...桃園中壢台北兩處這四個候車線擠滿了外勞,換句話說就是整室滿滿的外勞

非常壯觀...非常可怕...因為那濃重的香料味讓我跟妹妹奔逃而出
實在非常非常不習慣,脫下口罩我比較沒用,就如同衝出喉嚨似地開始乾嘔,好可怕T_T

爸爸媽媽弟弟好厲害,不動如山...是啦我生活的太好,一點小變動就可以讓我起反應=3=
可是今年怎麼那麼多啊...是去年的兩三倍耶,這~台灣這塊土地是怎麼回事^^"

到了桃園,也是很多很多的外勞...中壢也是...
總之到了車站,還有半小時,我還有點時間就去旁邊誠品買了書

"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挺厚,很便宜的才280,當然不是把金錢看輕
而是說以他的重量--內容上的重量,才這樣價錢,我覺得便宜

這本書我看第一遍想到公平與人...其實只要有人就不會有公平,
公平與正義只是在不平時想要得到,於是在"己之所欲,先施於人"之下所產生的名稱,代表一種行為,感覺

但是呢...總之,我只是覺得從小到大一直會有感覺的,"父母的愛,差別待遇"這種東西...
長大了之後或許有所釋懷,也許是也許不,但那又怎麼樣呢

父母也是人,孩子也是他們生的,他們當然可以多喜歡這個一點,於是多給他一些
只是那又怎麼樣呢,我只是覺得,他們生下來,教育,養大,對於你的任性,也許教育,也許容忍

只要能夠一直相處到現在不是就很夠了嗎?人與人的相遇呢,就算是生而養育這種關係,
說真的也是不容易的,人與人的關係,其實很微妙...那麼脆弱又那麼堅強

反正...我是覺得,與其去比較出多多少少的那麼一點,不如去享受自己所得到的來得輕鬆
也許我比別人得到的還要多...嗯,我很幸運,可是難道就不會難過嗎?

我覺得很相對的,好的壞的一個人身上總是很平衡,時間貫穿過去,其實都一樣
上帝真的很公平,是啊,這樣來看的話

對自己好的方式就是快樂,用滿足來讓自己快樂,說出活著真好這句話
嗯...應該是這樣吧:與其去求人愛不如去愛人,享受自己得到的,感到滿足

總之還沒有想出怎麼歸納啦...反正目前就先想到這樣,還沒想完...
算是一個階段的讀書心得,至於這本書還有其他的元素...例如欺騙,環境...這些

其實有些書可以看很多遍的,只要有許多元素可以讓你咀嚼,那就是一本值得買下的書
順帶一提這本書後來送給了文珊,她是我的表妹

雖然說是我的表妹,可是其實我一向沒有那種姊姊妹妹的感覺,因為每個人都比我堅強得多
SO ,不論如何,我是覺得這是一本好書呀,就讓它再與另一個人相遇吧:D
我呢~因為已經和它見過面了,所以隨時隨地都可以有再見的機會呢

一本書怎麼可以扯那麼久啊......
反正買完書上了火車,就在火車上,和到彰化的一段路程,就把書看完了

到了彰化吃拉麵~搭客運往鹿港前進,一路還是一樣,真令人高興
因為有封路於是公車停在比以前下車的地方更遠的地點,於是就走了非~常長的一段路

中途在護安宮享用湯圓及柚子茶,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廟埕"是什麼啊?
護安宮呢我前年來,剛好碰上那個據說後來"破金式紀錄的超長大龍",於是也在上面掛了紙籤

因為那時候是晦暗的考大學時期,所以我寫的是跟科大有關的...當然去年有來還願囉
昨天到天后宮有看到關於它的事情,我是不是應該要去見證一下啊?XD

到了小阿姨家~攤在沙發椅上看電視到六點半,去吃小阿姨準備的包廂小宴
嗯~鹿港也有這種新式的西式餐廳喔,不過宴會菜式還是傳統,嗯嗯很正常

享用了一頓...謝謝小阿姨~走回小阿姨家就各自盥洗睡去了
晚上跟姊姊一起睡,會認床地滾動滾動老實說沒睡多好就是了^^"

大概這樣,一天,好長喔~分上下吧!!

~~接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