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洗澡時聽到滷蛋的熱鬧時鐘聲。
習慣在沐浴的時候想很多事,也喜歡快要天明的凌晨時分,就像是一個人的早晨。

不是說喜歡一個人吧,只是,這時候好安靜;
可以自己回想很多東西,一次進一點地思考它們,思考回憶的事情,沒有辦法很專心。

一半浮沉在軀體與意識間的游移,像是、不畏懼地往深水中,
沉下去、沉下去,到夢裡、母親懷裡,故鄉、原點、彼方、妳。

今天洗澡的時候想了從一年級,也許早些、晚些,那些回憶。
覺得很多事情都很相像,不論我做的,看到別人做的,不斷不斷重複。

原來我那麼懷恨在心,其實或許也不過太有想像力;
也許攻擊不如淡忘那麼快樂也來得有收穫,但...那是很需要肚量吧。

總是覺得人曾經那麼讓我不好過,為什麼如今我要讓人好過;
但是雖然明白讓人好過就是讓自己好過的道理,很多事情根本沒有那麼認真的必要,
輕易放掉卻還是那樣不容易。

為什麼呢?因為、雖然我幸福,雖然我現在好好的,
卻還是無法忘卻過去的一切、所有、全部。

似乎只要我的記憶留存一天、所有落下的毛病存在一天,
就沒有辦法忘記,但其實又心知肚明那只是藉口。

唯一能做的就是,洗澡時一天跟自己說服一點。
至少已經跨過驚動小猴爸爸,把我遣送輔導室的那一天。

不過...為什麼我會如此善於心思,簡單一點不是很好嗎?
很多東西其實有該去的地方,不一定在自己手上,自己想要的拿就好了。

最近覺得只要這樣想、這樣做,就輕鬆一點,
至少心情好好的,像高職、那從前。

然後,還想到幫玫瑰換水,好人或著去死團。
想到,總覺得好像越能夠接受一種情境,越接近,就越容易得到那種情境。

至少是記得先是朱枚、小絨絨、蟬姊、
表姊姊、野口、屈、然後是小溫溫,再來就是我。

一開始是很慢很慢的,像開花植物,到了後來好快。
小溫溫隔了一個月,風就吹到我這邊了。

也許那種運氣是要傳染的?我也不太曉得,只是這樣猜測。
因為真的很快呀,從屈到小溫溫、再到我,就像大順風一樣快呢。

有空也許調查一下,只是一個熱水蒸騰裡的突發奇想。
然後想到刃羽。

其實從小到大朋友不多,到國中我數都數得出來。
小溫溫從小到大不算,國小的時候六年來來去去其實也一個也沒有,畢竟是捲進了爭鬥中呢。

小孩子的殘忍其實,比成年更甚。
國中嘛、一個。就這樣,如今我想起,受到小學的影響對人終究是不太信任,
對人啊、跟人有關,充滿抗拒,相當叛逆。老是躲在圖書館的那種叛逆=w=

那時候好像還看完安妮全套吧,其實安妮後來林林總總還出了好多本呢。
後來在什麼地方也看不到那書籍的,國中時容易浸染在書裡的氣氛,現在不容易了。

然後最最最最可怕的高一上,啊~真是...見識到所謂學制底層的一面?
......雖然半年講不到15句話、至今連絡一人也沒有。

但非常坦率、而且其實並不如現在新聞總是講的那些負面言詞。
至少我記憶中的他們有些樸拙的禮貌,只是不愛唸書,就這樣。

體育課的他們非常快樂,連那個我被當掉的高難度(對我來說)探戈,看了一次就會了。
也許是遇到的都是善良的人,不過...我還是寧願記得他們只是不愛唸書罷了。

好啦...另一部分是因為那時候...其實,自己心理上也有很大問題吧。
如果?...其實在高二之前很多回憶,已經想不起來了,只有比較重大的片斷能夠回憶。

所以才說我的日子好像是一段一段跳,每次性格都好大變動,
連我自己都有點擔心,是不是會失去...什麼?嗯、諸如此類。

不過,現在算比較有記憶,也不會害怕變動,因為都知道緣由。
不論如何、現在過得好,就好...扯遠了。

刃羽,是GOP的一個朋友,
算是在這麼漫長的幽閉生活後,第一個敲門的人。

後來波折波折地沒了連絡,其實...要找還是很能夠找到吧。
GOP很多人都是這樣,只是,總覺得...第一句話打招呼、第二句話問好、第三句話然後呢?

嗯...總覺得無顏呀,就是這樣。
洗澡的時候想好多事情呢....到了最後打這篇,其實有點在亂七八糟自言自語了。

算了...反正,玫瑰很漂亮、緞帶也喜歡,房間裡大部分都是我喜歡的、有來歷的
甚至破破爛爛筆記本也是爸爸傳給我的,待會也能去睡了,這樣的日子,真好。





絳  上午 06:18 200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