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看到回好多,我好驚訝,所以來寫一寫最近。

自從聖誕節過後,某人對我特別的好,其實更加驚嚇了^^"
啊~不要這樣、你自己想怎樣就怎樣,那樣比較真實吧。

每個人每個程度的情感表現都不同,我以觀察與相信為真。
不一定要多麼多麼地...深刻吧?

嗯,也許是我比較害怕,習慣的下一個階段。
基本上,覺得自己空空的、輕輕的、記不住比較好。

中午吃了學校後門,超大盤的日是珈哩飯,連某人吃完都直喊撐的超級大盤。
那店面後頭有很特別的三合院,建築相當顯出台灣早期大戶,那樣的門派。

不過可惜後來多半是凋零了,裡頭已經堆滿廢棄物,
偌大的白水泥空地左右都搭著鐵皮屋,用來罩著下面的磚瓦房,
車棚是塑膠車棚,大戶背後就是好幾間鐵皮搭成的店家。

而大戶後頭的廁所是分開建的,因為以那種年代的三合、四合院來講,
好大一間,因此我還推測過也許是公用,裡頭也許是大雜院。

不過想來原本好好的三合院,在家道殞落中再三擴建,
一邊又沒有錢維護原本的建築,才落得這樣可憐。

我猜想了一下,也許原本這是台灣本來的鄉紳,
原本的主人在228肅清中遭到非法槍決,家人給掃地出門,
被不曉得珍惜的人給糊塗買下這幢好房子。

期間歷經轉手動盪,終於原本的主人將房子買了回來,
但手頭早已不寬裕的他們,只能夠開小店維生,並適應周圍凌亂的生態。

昔日的講究房子,只有那漂亮的磨石窗子與扁額好好安在,
其附近早已面目全非,尤其是矗立白水泥前的新式高樓建築,實在使人感嘆。

嗯~能夠想像成這樣真是亂來......
不過中午吃完飯,到金石堂滾滾的時候看了南京大屠殺,
那應該就是那本作者自盡的著作吧,我看到後來都覺得膽寒。

那股恐佈可以這樣透過記述,穿透歷史而來,
究竟是文字的力量呢,或著那事實本就雄厚非常導致時光沖淡至今,懼怕依然。

下午去正修唸書之前,在一家不曉得什麼的食堂吃了炸醬麵。
遇到位某人說是"LaNew的棒球投手",嗯~我看了看,
就是面目非常之有味道,看起來凶凶的,不過笑起來應該很溫暖。

深高很高,吃得很多、真的很多--簽名嘛,
因為身上也沒帶什麼好給人家簽名的東西,本來我想就算了。

不過給哄一哄就想鬧上一鬧,其實也沒有十分認真就是了。
去正修之後,看了228的紀錄。不曉得為什麼,
以前在國父紀念館看書就特別看這個,看到就會拿下來翻閱一番。

正修的紀錄沒有國父紀念館的貼近,因為紀念館那本的版本是使用當時的鄉音的。
也就是陳述人用什麼口音去追憶,就那樣寫下來,更真實一些。

至於文件部分兩者沒什麼不同,不過這本更多一些中南部的情況,
簡約來講就是一樣慘--不過、還是沒看到什麼秘密文件的公佈--
紀念館跟正修這幾本,每位陳述者都會提到這個,這是他們最希望的,
果然還是,被刻意疏露的樣子,但我想、就是那麼一回事吧。

權力與暴力同在,握有絕對的權利、就有絕對的暴利。
比較記得這句話,總覺得人啊,真的要很努力思考才能脫離獸性。

回家之後做完ptt,我查了南京大屠殺的資料。
也找到紀錄片的種子,但不曉得快或不快就是了。

晚餐之前發生一件事情,和最近東來一句西來一句,
加上看到的一串東西...覺得、嗯、連生氣都沒什麼來勁。

覺得某種程度上、嗯、怎麼說呢?明明有問題了還沒有人說,
這比講得話都有公信力還要可怕吧?

因為講話有公信力,講得也是別人的事情;
有問題卻會一直是,自己身上的問題嘛。

也不是說什麼問題囉......不過突然覺得,我什麼都沒有說呢。
順帶一提、說人想害人的應該是害怕被害吧?

為什麼會害怕被害什麼的啊?我真是不明白呢。
難道、事都不是你做的嗎?別人會那麼容易被影響嗎。

想一想就覺得好無聊,又不是能過的日子不好過,何必呢。
每個人都背負自己的行囊,有些人的行囊可不是他人擔憂得過。

不過我還滿擔心禮謙的就是,總覺得啊、
有人來找的時候不能完全了解很多狀況,往往容易講出不合襯的話呢。

也許、那不是那人想聽到的話,即使當時獲得同意很快樂,
卻在被推翻之後,反覆謹記著孰是孰非的痛苦啊!

這點我要記得,管住自己嘴巴。




絳  上午 03:47 2005/1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