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拿到愚給我的heaven

是ayumi的新mv,有中文字幕

剛放時感覺不出什麼來,

多看幾次讓我多抖了好幾下(笑)

只能說挺好聽的,嗯,算是訣別還是感謝呢,這mv這歌詞?

晚一點弄到網路上給大家看,我怕愚那網址給麼一貼會滿到。


對於寫文章這件事情,甚至說話這個行為我一直在迷惑。

打從三年前突然失去聲音與等於面貌的語言,

就在迷惑中團團轉,轉團團。

網路讓我認識太多人,也失去太多人。

有時候我甚至想,懂得說話會寫文章有什麼用呢?

換不來生活中的一點體諒一些智慧,這樣有什麼意思呢。


我gop到後來就覺得,好像只有悲傷時才書寫。

快樂時怎麼也寫不出來。

後來我覺得,那是因為我拼命想要去書寫快樂的東西,

因此才寫不出來。

我想,我寫東西不是寫一個世界,是紀錄情緒。

那應該不算是創作,那是我自導自演的愉悅。

在自己的世界裡創造水花與月亮,去延展出一個離別。

因此讓人無話可說,這樣算是,非常自我。


也沒有覺得什麼,只是直到今天我還是覺得,

說話很猶豫,寫文章的理由也很猶豫。

除了為了自己,無法找出任何理由來。

也許這件事是不需要理由的,只要人能夠讓自己好好活下去,

至少能夠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什麼都不需要理由。


但,如果有一天是那樣連自己都無法負擔的人去起了疑惑呢?

對這個世界也對於自己,露出疑惑的眼神。

嗯,如果可以交換,我願意付出這些虛閣上的能力,

去換取一些面對未來的責任,生存的態度,等等之類的資質。

這樣是不是也算是一種傲慢呢?


我說什麼都很疑惑,對各種方面,明明只要做了就是了的各種事情。

大概是,大概是,非常不想長大吧。



以前有人說,大人是懂得受傷該原諒什麼的人。

但是目前我只能懂得,遺忘而無法明白什麼是原諒。

遺忘了並不代表我原諒,只是無法面對而遺忘。


到底是什呢?

明明只要往前走就可以前進,直到有一天該原諒什麼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