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印象還很深刻的夢,在冰天雪地裡。

夢裡面那我的腳色,應該是受寵愛的女孩吧,身邊有兩位比較年長的女性。有點像RPG的劇情,模模糊糊有魔法師或格鬥家之類的職業印象

在挖掘冰雪下的某種場景,女孩手底下出現一扇窗,拍拍冰雪還可以打開那樣外開式的一片小窗。

覺得這樣挖太麻煩的女孩就這樣跳了進去,意外地是很公寓的房子就像高雄到處都有的低層公寓,那裡頭的房子。

很大,因生活而微微陳舊,泛著一些淡薄綠光--就像我房間因為白色粉刷牆壁以及水藍窗簾而冷冷的海底水光,那房子就像是草地一樣的綠光。

然後遇到了女孩的姊姊--腳色上是這樣,
說是在等待她一樣一直呆在那裡,是蒼白皮膚黑長髮的女性,十分寧靜。

接下來有一段生活的過程,兩天到三天,因為這是早上做的夢所以不記得了。

後來她們離開,離開前在陽台收下了衣服,女孩走之前還猶豫了要穿咖啡色的舊布鞋,黑色運動鞋,或著淡藍新布鞋。

這個猶豫的畫面是閃了三個出來的--在高雄跟屈一起買的那雙咖啡格子、去年打工穿的黑色將門,還有今年暑假買的新鞋。

清晰到沒話說的印象,最後還是穿上咖啡舊布鞋離開。明知道自己任性又貪心,卻又知道會被原諒的女孩,留下這樣的印象,夢就結束了。

順帶一提關於離開的交通工具,她的印象裡是像哈利波特那飛天魔法汽車一樣的東西。

非常奇妙...印象之清晰的夢,好奇怪喔,好奇怪。這幾天做的夢都很貼近生活、記憶、印象。

前天還做過鹿港的夢,對了,混合了桃園鹿港以及高雄的夢,因為時間的關係不很清楚,不過我們全家都出現了。跑到我學校來不曉得做什麼,然後在大陰天還下著小雨,到學校附近吃了東西。(鐵皮屋裡的千層麵,那菜單跟上菜方式都非常脫離現實...個人印象那是在台北縣的某處才會出現的東西。)

姑且不論老爸是絕對不會在那種地方吃的...而且那種地方也太太太怪了...好吃的義大利千層麵是用鋁澡盆上的...這,這,這...一大盆給我們一家人自己去挖喔,就連夢裡的我那時都覺得怪怪了。

然後那時候夢裡的我,想起了住的事情,順序如下:新家(地方太小)->舊家(but已經搬走啦)->問了你們要住哪裡?

然後媽媽一臉覺得奇怪的看我,說小阿姨家呀。這時候我還點點頭,說對喔...可是下一秒就覺得奇怪,卻也不曉得哪裡奇怪就繼續下面的路程,but權不記得了。

後來...我醒來才知道,奇怪的地方在哪裡。
1.小阿姨家在鹿港呀!
2.哪有義大利食店會長成那樣!?更別提學校附近根本沒那玩意。
3.而且整個景都怪怪的,基本上高應大沒有錯,入口也沒有錯,餐廳也沒有錯,但是這三個地方根本不會在一起呀~~不可能會在腳能走的距離內...

簡單的說在夢裡,我那腦袋好像一半在這裡一半在那裡,這裡正常那裡就不正常,平行世界的中央。奇怪的夢,我很少會做這樣真實景象人物超過50%的夢。

是呀夢多,但是裡頭通常都只出現一名的真實人物,有兩名就算不錯。姑且不論常理不常理,這麼真實就好怪喔!




絳 下午 08:22 2005/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