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813

每次開始想依賴一個人的時候,就開始患得患失,這是我的毛病。

發現一件事情,身邊的人都不斷地有所改變﹔也不過兩年,曾經狼狽到被哀憐的那個從來不像港都人的,少年呢,已經改變自己的韻味,成了一種可愛。

所以呢,人因為第一外表所受到的待遇呢,是否有所偏頗。但那是沒辦法的事情,因為不可否認越貌寢的人越懂得欣賞美麗之物。講到這裡幾乎都要反嘔了。

因為不可改變的部分,讓別人不舒服,那沒有辦法﹔只是可以改變的部分呢,還讓人忍受,甚至連自己都在忽視,那就是自己的錯了。

即使如此──即使如此,還是沒有改變的我,這次身邊有許多同伴了。長久以來壓抑著一路走來,其實總是忍受著眼淚與孤獨。但那又怎麼樣呢?回首過去沒有意義,我會走得很好。嗯。

20050814

問了也不會回答我的人,我不再愛你了。即使從你那裡一步步走出來,及至於可以回頭看望,這段路程不住不住地受你牽引,也不再愛你了。那段時光,已經得到了比愛情更珍貴的開啟,能夠如此在這裡──這就是相當珍貴龐大的賜予。

我是任性的。任性地去喜愛,去厭惡。在自己的世界裡歌舞且徘徊,分別且相聚。自主地選擇想接近的人,不想接近的人。我很任性地,因此許多經歷也因此特別而狹隘。

但那又怎樣呢?人好像只有小的時候大的歲月,才要去顧及這個世界的規則。現在我一個人待在家裡,自己對著自己,也要去顧著那些嗎?這就叫做任性,是這樣嗎?

當然是這樣的,但有更好的行為,叫做自我意識。因此不要再過來了,在這個時間,進入閉鎖期。只有被拒絕的人,才知道的閉鎖期。

終究是要回到台北,別的地方不行。時月姊呀蟬姊、表姊跟堂姊、那孩子跟弟弟,都在台北。所以別的地方不行,沒有別的地方像台北一樣承接了我從小到大自己的悲傷、自己的歡喜──一個人行走的景致,在燈火裡自己吞沒到麻木的孤獨。

所以別的地方不行,一定是要回到台北,即使寂寞孤單也讓我感到熟悉的流光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