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名言:

『當你專情的時候,會失去很多方便,卻得到你一直欠缺的那種感覺;當你花心的時候,雖然得到那種欠缺的感覺,卻失去很多方便。

 但是很多人,就算專情一輩子,卻依然不幸福;
 所以他們寧願選擇去花心,至少得到的幸福長久一些。

 人基本上都是寂寞的,所以努力去讓自己覺得不寂寞。

 人為什麼要談戀愛,就是因為他們把自己的心放在別人身上,所以比較不寂寞;而花心的人呢他們不會覺得寂寞,因為他們的心在很多人身上,世界很大。』


可是我覺得花心的人特別寂寞,因為沒有一個人特別可以想;
世界這麼大,哪裡都可以去,卻又哪裡都去不了。

但又害怕落地的桎梏,擔心從此無法輕易飛行,所以他們特別寂寞;
換句話說一開始就學會飛行的人,你要他如何想像落地的世界呢?

寂寞的人坐著看花、花心的人站著看海。
所以寂寞又花心的人,他們要半蹲嗎?
好可憐,一生中寂寞那麼近,幸福又這麼少。

花心又寂寞的人最適合寫小說,因為他們的心都放在自己心裡,
心裡養了滿滿不同的人,創造不同的世界,自己為自己飛行。

我在講什麼啊?好像在找藉口。
好吧其實我很幸運,一直以來承蒙許多照顧,可是呢...

請別靠我太近,也別離我太遠,這樣就可以得到所能給予的一切;
落地太可怕,飛行太孤獨,所以寧願在回憶裡旅行。

我呢不論醒著睡著都很多夢,所以那隻夢膜一定很大很大;
香蕉爸爸呢...這不是觀念的問題,台北人呀台北人,我不願意去明白去想這個問題。

不過還是謝謝你,父親節快樂啊~^_^




絳 下午 08:50 2005/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