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呀,我的初戀女友,叫小菁。是很難懂的女孩,像閉合不開的玫瑰。
讓我對她身懷愛意,卻無法接近。


/*男女朋友*/


「我們都會成長,在無法承諾及離開彼此的前提下,你會愛我嗎?」

小菁並不美麗,也從不費心打扮自己。只是她牛仔褲白T-shit散發出的凜然,是吸引當時迷惘的我,最大誘因。

所以我手上握住了小菁這塊寶玉,卻沒有好好珍惜。

「我想吃蛋糕...」

「去哪裡?」

「都可以,我想吃蛋糕。」

有時候小菁非常任性,但其實也不到說不過去。
那天的六合金礦算是我們第一次約會--風書後來對我說,跟女孩子出去,永遠不是"只是"而已。

那一夜我第一次見到小菁與六月,像天使一樣的六月傷痕,他們。
六月生的陸月與鹿月,詩情畫意的一對。

「他們講話很絕妙的。」

小菁笑著對我講。那時候她領我進入的世界,是我一生也難以置喙的結界。
小菁左腳踏著現實右腳踏入幻境,如同佛陀一樣手拈梅花,其實心裡破碎異常。

「~~~~~」

他們的對話總是讓人目瞪口呆,這樣的人怎能在這世界上生存下去呢?忍不住去想他們的未來,儘管與我無關。我看看小菁,小菁看看我,笑得一臉祥和。

好像小菁只有在聽他們說話的時候,才鬆了口氣。

「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道路,但是我們一直活在彼此身邊,這樣才是最大的安慰。」

小菁有時候,也講出不是一般人會在生活中言明的事。這樣的她讓我想好好珍惜,卻又覺得即將失去。

「小菁,妳還是放鬆一點,讓我照顧妳。」

我這樣對她講,因為,我是她的"男朋友"
而小菁看著我,眼底的淚光,好像很感動。

夕陽時分。小菁甜美雙唇,柔軟芬芳,突然我心裡悲哀。
即使如此我還是不知道該如何安撫,小菁對這個世界巨大的不安。

這就是"男女朋友"?



「摩西,今天晚上聽說有流星雨。」

「摩西,河堤今天晚上有表演,我們可以在愛河邊喝杯咖啡。」

「摩西,今天是聖誕節,給我一個驚喜。」

「摩西,今天你是不是要回去,我想送你。」

「摩西,你會不會偶爾想起我?就像我思念你。」

「摩西,我好想你。」


逐漸地我發現,小菁給我的愛越多,她眼裡的光芒就越像瀅瀅淚光。
她總是沒有給我,思考要如何愛她,什麼是愛的餘地。

所以她越是用各種活動填滿我們的感情,我就越是懷疑什麼是愛情。
最後我甚至懷疑,有沒有愛過小菁。

一天一天過去,小菁一天一天萎靡,對此我居然無能為力。
我們都很疲憊,也許應該分開一些日子。

但是我不敢告訴小菁,所以我找上六月的天使們。陸月和鹿月,說起話來也是條理分明。
他們仔細地聽,安撫似地慢慢告訴我,一些事情。

「小菁覺得自己是不值得愛的,因此在你不愛她的時候,製造你很愛她的假象。」

「我明明很想知道,怎麼去愛她。」

「愛......掛在嘴上放在心上的,是無法痊癒任何人的心。小菁的心病只能靠自己痊癒,但也請你別輕易說分離。」

「難道我只能等待分離嗎?」

「去尋找小菁所要的愛吧,或著以你想要對她好的方式對她,也勝過你什麼都不做。這是你的初戀,所以才要勇敢地找尋付出的能力。」

陸月這樣跟我講,而我注意到,他們總是緊握彼此的手。
把愛掛在嘴邊,不是我的作風,也不是我喜歡的作風。因此他們的話,也許那個時候我沒有聽進去。

小菁呀小菁, 是不是妳感受不到身邊的溫暖,連我也不信任了呢?
但是那個時候,我還很年輕,所以不曉得怎麼什麼叫做愛,怎麼去付出--所以失去了小菁。

那是陽光燦爛的七月,小菁的生日也在七月,而在她生命中的第19年,爆發了一場疾病。
連我也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也許只是生病著累積,爆發著崩潰。

小菁的生日,像是她的忌日。從此到那天我祈禱,整天晴朗天氣。
六月的天使,降臨到我身邊,擋在我面前。

「摩西,小菁很特別。這是她命中的劫,過不去也不該是怪你。她始終相信,身邊有你很幸運。」

陸月這樣講,依舊握緊彼此的手。而很少正經講話的鹿月,也第一次開了口。
嗓音有點冷冽,像六月飛雪。

她說:「如果會因為她而讓從此難過什麼,就忘記她吧;這樣對她來講對你而言,才不至於可悲的命運。」

他們緊握著彼此的手,從左手到右手,從順景到逆境,好像保衛著所有一樣牽引彼此的心。

而在沒有發現的裂縫之中,小菁犧牲地陷落下去,再也無法笑著哭泣。而我--我的戀愛從障礙中開展,我的旅行。

也許漫長的往後我終於學會,如何去愛如何去疼惜生命中注定的知遇,在愛與被愛中得到幸福﹔但小菁依然是我的初戀女友,永遠不會被忘記。

這是六月天使們看顧的,一段戀情,小菁。




絳 20/06/05 AM:1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