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明顯出現偏私會發生什麼事情?

以前也是被袒護過來的。

所以如今格外地明白袒護、被袒護、以及向來獨立自主。


袒護的人呢到底是怎樣的心情,是不是一種同情或著憐憫,應該做的事情?

被袒護的人呢會不會因此得到緩慢的成長,轉變的機運,還得看本身以及環境的機運。

向來獨立自主的人呢,心中會覺得什麼?大概是不公平吧。


並沒有覺得不公平,因為畢竟是被袒護過來的。

只是呢,赫然在許多年後的今天發現這些。

才覺得也許命運的運行有其道理,終究是走了過來。

那些敵意那些同情的眼神,也都有了解釋。

所以,現在這些每天面對的無情,都能有承受的容器,像上刑前必定宣讀的罪行。


神哪這一切是場悲劇。

今天看特洛伊的時候就有想到,

一個團體的形成既然在所難免,但若缺乏流通的管道必定灰飛堙滅。

時時刻刻去傾聽週遭的聲音。


忍氣吞聲也許有更好的意義,只是有時候側耳傾聽,

聽聽週遭的各種聲音,尤其是Cassandra的心中絕句。

不要成為別人甚至史書裡的典範,

因為這樣毀去的是機會、成長,自由的可能性。


希臘故事裡那麼多的戰役,特洛伊之爭為什麼那麼著名?

它裡面包含了太多太多,悲劇喜劇與錯過陰影。

窺見端倪就會想要,研究徹底。


總之,

感謝以前到現在總是照顧我的人。

也謝謝讓我痛苦掙扎然後思索的人。

謝謝說我長大的人。

謝謝告訴我真相的人。

謝謝讓我聽到細小聲音的人。


不論怎樣的疼痛都能夠承受的話,

想要堅強一點。

即使越來越,骯髒污穢,也想找到那條黑紅GetLine。

因此,雖然單純很快樂,好像溫水池輕輕搖蕩;

可是好害怕 充滿不安。


因為太安全...為了安全所以不免有封閉,小小的世界還做了封閉。

因此那種恐懼 就像是颱風天的游泳池,在中央的地方.滅頂。


以前看過的故事:

游泳池裡溺水的男孩,身邊喧鬧地擠滿了人,卻沒有一個人發現他往水裡沉了下去。

直到最後他神蹟地撐了上來,濕淋淋冷冰冰地回到家,一樣面臨平常媽媽的嘮叨尖銳。


我想,那種感覺能夠被回想起來--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有一天下大雨,淋雨回家也還是同樣的喧鬧;

沒有人會因為你而改變,

其實沒有人會因為你而改變。


因此如果害怕,就只能想盡辦法去配合這個世界。



我想,人的心是慢慢慢慢死掉的;

但總比一次衝擊的絕望好,我不是好人,但也沒有人是好人。


不要相信對你笑的人是真的在笑;

時常感到冰冷的雪下在心裡。

尤其是雨季。





絳 上午 02:50 200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