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睡到自然醒,這麼舒服。果然發洩還是有用處,沒有日記要怎麼活?

媽媽說,一定要懂得看人眼色,該避開就要避開,明白對方希望是怎樣的環境;希望你怎麼看他、保持怎樣的距離。為什麼突然說這個?因為喔......太天下為公是不行唷。

昨天顧著發洩都忘記最大的問題,我也覺得這件事是可以分開看的;不過拉拉講得好,讓我想起原點的事情;是的我很久以前就遺忘,國中高中這樣培養上來的人生觀。

原來人生觀非常脆弱,碰到現實就伏屈於地。不論我有什麼想法沒有,拉拉那些話好歹提醒了我,曾經有那樣的純真年代。我們都因應他人的觀點而有所改變,排斥或認同都是一部分一部分的事情,都因此得到一些星光也似地瑩亮。

但是呢我依然暗黑污穢,起碼自己明白。再次感謝世上有這麼多人,反對的贊同的都在我身旁,爭執也許是種耗損,但傾聽不同的想法是種巨大的獲得。

因此我想,該做的還是要去做,不論如何關於現實這方面,還有著父母及弟妹,一點兒都不能任性。就如同至今只為家庭哭泣,也同樣也因此產生的信念呢,大約難以改變吧。所以主要的想法就變成,爸媽會怎麼想?他們希望我這樣做嗎?

嗯......就算我去做了那些事,這個自問還是在我心底;也許昨天可以對我失望,但今明之後請別那麼想。是呀我或許又辯解的冠冕堂皇,但又怎樣呢?畢竟一定要有底子才能這樣發揚光大地講。

也許我講話真的太過於修飾光華,以致於不是聽不懂得就是,想建議都無從建議。神哪因此請讓我靜默,乖巧聽話並且平靜,驅行則止了。



絳 上午 11:08 2005/3/22


ps.提醒我把學長的外套拿去洗。
ps2.這時候就好想聽爸爸說長長的話,好想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