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仙女棒,比任何禮物都喜歡。
當火花熄滅的時候,可以許下很多希望,尤其是結束之類的願望。

如果我能夠告訴自己,戀愛是為了書寫,這樣可以輕鬆一點﹔
我知道這個地方已經因為我或著我們而污濁起來,
就好像漣漪一樣,濺開了泥沼,一層又一片的污泥綠藻。

這不是誰的願望,誰都不是。
我只是想要去愛某個人,也或許是討厭寂寞。
而那個人也心思單純,其實那樣我很羨慕,而或許如此才會這樣難過。

鳥的時候也是,如果這次又是一樣的狀況,那證明什麼?
證明說我勉強或不勉強都沒有用,都只是一攤攤的泥沼,我知道。
雖然是一種悲哀但當花火熄滅,妳也要記得撲滅自己的異樣。

那是一種毒氣,如果我這樣告訴自己。
如果我這樣告訴自己,那麼一切都沒有變化,一切都結束了,結束,ending, finaly, 終了。

就像是妳永遠都要操縱自己的心態,嗯,不論如何同樣的覆轍只證明一件事。
就是根本錯了,從原點到終點,都歪曲了。

封閉的道路不是人們可以穿越,就是這個道理。
就算是高雄沒有冬天,妳也得學會冬天的堅強,記起那份孤獨,這樣。


絳 下午 09:55 2004/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