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頭看了以前看過的小說,大概是國三那時候,
一指神功+15'CRT+吵鬧數據機的古老時期。
說久也不會很久,不過卻已經變了很多,人要變化真的是一瞬間的事﹔
完全是碰到什麼事情,跟真正經歷的時間沒有關係。

夜訪吸血鬼,對當時的我一定很不能負荷的,那麼長的篇章,劇本式的敘述﹔
不過看完之後,那樣看完電影的感覺還是沒變,就算沒當初滿漲的那樣強烈,
還是跟以往那個青瑟陰暗的我,稍微交會,儘管只有一瞬間。

我想那一定是體諒的笑吧,那種安撫的笑:
"我帶走了什麼,妳也得到了什麼﹔我們都可以過得很好,像現在不就是嗎?"
應該是那樣的意思的。

很多東西都會消散的,但很多事情還是以原初的方式留下了。
那時候不會的東西現在都沒問題了,但現在還是有很多憧憬的事情,
人活著其實很好,永遠都有目標,不論什麼事情都給你成長。

就算是我的傷,一生都不能曬太陽(可以曬,只是兩邊膚色不一樣,呵呵...)
但我想這次我檢視了自己,也看清楚很多東西。

不過那些我既然那時沒說,現在也不會打算說﹔
如果我變得冷漠,那是你不了解我,我也沒興趣再去讓任何人了解什麼。

想說什麼,我自己會說,對想說的對象說。
什麼都無法勉強,從我的怒氣勃發上明白這點﹔不論親疏遠近,都有不該涉足的地方。



絳 下午 07:37 2004/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