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女孩子,掉到一個陌生的世界,或著說她在那裡醒來。醒來的地方很像是一個長期攤販的地方,一個一個正方形的攤位,大家都在那裡經營各種生意,彼此之間感情不差。女孩子剛到的時候似乎有點害怕,會講出讓人討厭的話。後來她慢慢放鬆下來,融入這個環境。

有一天中午她要去吃飯,繞去市場盡頭的池塘廣場對面買想吃的東西,好像是炒麵。炒麵攤位沒有開,所以她去市場裡其中一個攤位買焗烤馬鈴薯。遇到了三個穿女僕裝的女孩子,是當初她剛到的時候遇到的人,有過不好的印象。但是她們現在對女孩子的態度是友善的,女孩子想起自己剛到的時候那個樣子,買好馬鈴薯之後決定待會要去找人家道歉。

但是她還沒有找到人,就遇到了幾個表情冷酷的男人。他們其中之ㄧ,以開玩笑的方式,隨手捏住女孩子身體的某個部位一抽,居然抽出一個光碟。霎那間天地變色,從女孩被抽出光碟的地方爆出藍光,周圍開始快速地轉過許多見過或著沒有見過的片段;女孩子雙目空洞,就好像睜著眼睛休克,雙足開始慢慢離地。

大家都被嚇到了,抽光碟出來的人,馬上把光碟塞回去。藍光與那些場景都消失了。女孩子倒在地上,睜開眼睛的時候,雙目空洞,她看到無數不同年齡的自己出現並且消失。她說著不成句的話語,舉動幼稚,好像癡呆一樣。

原來那是一個電腦遊戲,女孩子是背負光碟的人、好像也有一點玩遊戲的意義。這個遊戲倍這樣抽出光碟又突然放入,整個記憶配置都亂掉了,除了影響到女孩子之外似乎也影響到這個世界。

光碟被抽出來的那陣異變,讓想要得到光碟的人們開始甦醒。他們一甦醒,也會使人心開始黑化,也就是說壞人從最壞的到普通壞的,會慢慢變多,總之都是要追擊女孩子得到光碟。

於是一些人帶著女孩子開始逃,那個市場已經被毀了一片殘垣斷壁,沿塗的風景也是一片悽涼,不是沙漠就是枯黃的樹林。那一些人都不太強,甚至很弱,很多時候都只有被打的份。即使這樣他們還是逃了很遠,偶爾會得到一些強者的幫助,但是這些強者有自己的事情,只是有時候會來幫助他們。

這些人似乎逃到一個盡頭,接近世界的盡頭。最後一次被襲擊的時候,女孩子在一片混亂中,一直看著遠遠的地方希望一個穿紅色衣服的人出;他們逃出來,停下來的地方很像市場那個廣場,走到一個有ㄇ字型沙發的地方休息,通室暖調裝潢。他們都像在等待什麼,女孩子慢慢將包包裡的東西拿出來,一樣一樣的,整理行李留下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最後整理成一袋。

她整理好之後拉上拉鍊,就有人到了,那是個魁武的男人,他和逃難的人們都在市場上做過生意,感情不錯。所以他們相看的目光非常悲哀,男人似乎也是奉著某種命令在攻擊,但是他特意都沒有打到人,讓他們奔逃著逃出那個地方。

大概到這裡,就醒了。



絳  上午 09:54 20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