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夢。
悲傷的夢,這樣做下去我會被糾纏到死。

第一段是跟家裡有關的,從家裡出來,老媽一直在旁邊唸唸唸,不知道為什麼舅舅也出現在旁邊冷嘲熱諷。大概是國中那段時間,因為釋現在的我在作夢,所以會傾向不管怎麼陰暗還是要盡力保持一線的樂觀,但是終究非常陰暗,那種99%的絕望1%的希望,反而更加痛苦。

所以似乎是遲到了,也沒有關係,坐上了車似乎打算不回來了,就這樣去流浪。媽媽好像察覺到這點,後來沒有再唸唸唸,似乎想要說些什麼,但還是沒有說。

就這樣分離了,在冰冷的冬天凌晨,似乎要下雨的明亮陰天,過於明亮反而顯出不祥。

第二段是ㄧ個電腦展,現場很多電腦,我似乎是跟著某個公司出來擺攤,也許是職員也許不是。或許不是吧,因為很自由,覺得無聊就一個人在展場裡游蕩著。

晃到ㄧ部電腦前大概是累了就坐下去上網,習慣性開了網誌。雖然是陌生的版面但應該是我寫的,至少是夢裡的我寫的。有幾篇回覆,其中一篇是蟬姊姊寫的。

內容大體上也不太記得,只記得有提到深邃兩個字。不管是那些文章或著回覆,我都是用很悲傷或著絕望的心情去看的。就是那種對於絕望的領悟,心裡冷得吹起風,臉上卻因此能夠微笑著過日子。

很難形容噢...總之,是很悲傷的夢,算是惡夢。
我是痛苦得醒來的,心理上的悲傷,不知道在難過什麼。

因為是冬天所以是蓋兩層被子,醒來ㄧ看第二層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我掀到下面去了。快樂一點可以笑著說難怪覺得冷,實際上我想的是,大概輾轉反側過了吧。

大概就是這樣,啊、實在是很傷腦筋......



絳  上午 04:19 2008/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