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了夢。

一個國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使得只要最小的王子只要活著國家就會滅亡。小王子與愛他的人幫助他逃避,但是很快地全國決定了王子地需死亡的命運,小王子的逃亡如此短暫,最後祭司在懸崖邊建了一個高台。

作為一個儀式的祭典,跟幼小的王子有關係的人都要往下跳,一跳下去當然就沒命。從宮女開始、直到他的母親,最後小王子哭著詛咒他的命運,反抗如此微弱。

他的父親也就是國王本來是不必死的,但他後來忍不住心碎,一咬牙撲過去抱著他往下跳。力道之大甚至撞破了木欄,但是小王子不想死,他用他細小的腳尖勾著底端的碎片,支撐自己和父親的體重。

這時候有一個身影苗條,背著陰影的女人往邊邊一站。往上看只能看見她的下半邊臉,正在陰森森地笑。她從懷中抽出一把刀,快狠準地往那雙小腳刺了好多刀,直到小王子與國王的身影往下掉。

她是國王的側妃,擁有如同受到詛咒的美貌,與其說被喜愛而被遴選進宮,不如說像是被隔離一般一直居住在最遠的偏殿中無人理會。

然後呢一陣黑暗,再亮起來的時候是西方的景象。高大的西方人滿臉鬍渣,全身亂七八糟地被抓住了。旁邊的人在一個女人掛著冷酷微笑的發令下,將黑色的袋子罩在男人的頭上,迅雷不及掩耳地每個人發了一槍打爛了他的頭。

那個女人就是第一個夢,被冷落的側妃,那陰森森的笑總是看得很清楚,鼻子上半部以至眼睛總是一片矇矓,看到也記不住。

因為這樣而死的男人有兩個,他們好像是什麼吸血的種族,為了找回他們被人類抓去研究的公主。這個公主那時候被放在一個椅子上,她穿著杏色的洋裝,坐在椅子上腳都碰不到地,年幼稚嫩的臉上十分鎮靜。

不知道她知不知道要死了,有一個男人將燙髮似的大圓罩放下來罩住她的頭臉。給我的感覺是女孩子很信任這個人,也許她被抓來的過程並不粗暴,充滿糖果的誘騙。

也許女孩子是被欺騙的,男人按下開關,就看到圓罩連接管子通到一個圓圓的大玻璃罐,裡面一瞬間充滿了嘴唇眼球鼻子牙齒,以及碎裂的血肉。(不是普通噁心的,也許女孩子還被騙說能夠裝回去,但那麼粗暴的方法造成撕裂性的組織破壞,是不可能復原的。)

這樣女孩子應該算是慘死了,這場夢裡讓我覺得那些吸血鬼的要害與奧祕都在臉上,所以女人才要讓手下們矇住他們的臉一瞬間打爆他們的頭,而男人才要這樣誘騙她一瞬間把她臉上的器官都吸走。

然後後來好像還有什麼,揭示著後來的慘劇,但是我醒來了。

大概是這樣的夢。



絳   下午 04:16 200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