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絳絳我是一個無聊的人...有時候會胡思亂想。

今天中午看到一個新聞,說是一個正值壯年的拳擊手在比賽中倒下,終於確定了腦死。回家之後查了一些資料,關於健康方面的。人的身體其實很脆弱,生與死其實很近,所以那急迫的衝擊才讓人們去思考宗教、靈魂、還有奇蹟。

在西方基督信仰中,奇蹟是一個影子,那是什麼的影子呢?根據這個想法,也許就是絕望的影子,來自人體意料到的脆弱與意想不到的強韌。

下午睡了一會兒,做了一個夢,是一些網路上的朋友。詳細我也記不得了,並不是什麼難過快樂悲傷的夢,所以連情緒都沒有殘留下來。

我想現在很多人在人際的聯繫上要分成很多部份,公司家庭同事同學朋友網友,簡單地分類就是現實跟網路。他們之間我簡單的定義為,能夠用電話或地址等實際存在的東西聯絡上,就是現實;只能通過網路像是blog、msn,就是網路。

也許大部分的人,關於人際方面現實與網路是一半一半,但有中間值就有極端。這邊我想到的是他的朋友都在網路上,在葬禮上見到的人也在網路上,那怎麼辦呢?

當然要思考都要先有假設,假設人類真的有靈魂,但那只是一種能量波。過了一段時間就還諸天地,任憑活著的人們想像進入西方所謂上帝世界、魔鬼深淵,等待審判;或著東方所謂極樂仙境、阿鼻地獄。

葬禮這件事情,是為了安慰生者,但若是相對於死者我覺得是上路前的一個告別。也許是因為成長背景與身體狀況,我對生死並不顧忌,有時候覺得是很順理成章的事情。所以如果我去世了,一定會希望在魂飛魄散之前,見到所有認識的人,只要見到就好了,就可以安心合眼。

所以呢如果上述所謂朋友都在網路上,最想見到的人也在網路上的話,那種人怎麼辦呢?只透過網路連絡,最多知道對方在哪個縣市,要飄過去找人也很辛苦。所以會變成遊魂囉?

在城市裡或著網路線上遊盪,期望巧合的奇蹟。這樣的執念也許增強了他的能量,使他不會消散,就東方西方的說法是幽靈、鬼魂來着吧。

然後就現在的網路系統來說,有ip固定式跟非固定式,網路訊號是一種能量得以穿過電纜,傳遞訊息,那麼相對來說鬼魂也是囉。如果ip固定那也就算了,總是會讓他找到的,那如果不是固定式呢?

是不是就要在那個數位世界裡,不斷的被隨機swich,最後自己都迷途在裡面出不來了。網路線上的幽靈,聽起來好可怕好可憐又好哀怨喔。

然後這還只是家用網路線路喔,現在還有無線網路,換句話說......嗯哼,還有封包切割那些雜七雜八的,如果順便切了那個幽靈呢?對於那樣的鬼魂來說,人類構築的網路世界還要更恐怖呢,很容易就碎成片片,想不起來自己是誰。

根據微積分給我的觀念,一直切割會變成細小的粒子,那麼在這個鬼魂被切割成那麼小之後,是每個粒子還是都保有那份強悍的執念,每個粒子都這樣繼續追尋下去?

還是就這樣每個粒子都只有一點點,直到夠細微能夠還諸天地?總覺得這不太可能,因為設定來說,就是沒有放心還有遺憾,就算散成千千萬萬粒也沒有辦法魂飛魄散。

仔細想想還滿可怕的喔?那反過來說好了,那樣的人暫時稱之為網客,因為網路讓他們賓至如歸。這樣的人呢,好像不太可能會把網誌之類的帳號密碼交給人,就算交給人也都是網路上的人,有一天突然不見了也不會有人知道他往生了。

那怎麼辦好呢?也許會有什麼網路祭壇出現吧,類似生前契約的方式。指定若本人身死,就寄一些信給指定的信箱,把網址附上去。那個網址呢就是像現在常常出現,讓人網路上拜拜的功能。搞不好還能自己佈置靈堂呢。

那怎麼知道這個人去世了呢?像登記器官捐贈卡那樣帶一張卡片在身上心情不太好,總而言之...也許留遺書什麼的吧?或著跟網路公司合作,帳單沒人繳公司一定會查,一查就知道去世了。

不要說沒有可能喔,現在人類的發展越來越快,有一種瞻前不顧後的感覺。這樣的急速發展一定會出現很多問題,就像當年遷台迅速發展,留下那麼多問題例如老兵、族群、政治...等等,而且現在的青年疾病真是不少、意外事件比你所能想像的多很多,所以這樣的發展是有可能的。

總之這就是我今天的胡思亂想。




絳  下午 09:20 2008/1/3
ps.能量守恆定律,小溫溫來跟我解釋一下吧>_<
還有喔偵探伽利略有日劇,我覺得妳會愛,連我這個不懂物理的都看得津津有味,對妳來講應該是大好菜: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