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夢了。

似乎在台北生活,好像跟姊姊有關係,要去一個浮華的世界。那個台北比現在的還要擁擠繁華,從捷運裡出來搭公車,非常多人的一個站點,要兩部公車塞滿滿才裝得下。

看了一下標示,到的捷運站有民權西路,還有一些沒印象的站點,是現在所沒有的。路上一直往外看,催眠自己並不在這個人爆滿的公車上。經過了一個古城門,小小的很古老,維護得很好卻不失它的原貌。

滿滿的公車,繁華的不像冬天的黑夜。過了那個城門之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什麼事情放不下,打電話給拉拉。

她的聲音不像她,非常甜美柔軟,好像剛睡醒的太妃糖。

「有什麼事情找我?」

「沒有啊,妳快回來了吧?」

「嗯啊...禮拜三開會喔?」

「對啊。」

大概是這樣的對話,然後回到高雄,在一個大學裡跑著尋找空教室。那個學校非常大,大得不像是我們學校,比台灣最高學府還要大。

走道上擠得滿滿都是人,好像是什麼非常有名的人要來演講。我到處找空教室的樣子似乎極為狼狽,但也沒有人多看一眼。大家的眼神就好像要吃掉綿羊的狼,不論多麼斯文的男女都露出互相仇視的眼神。

找來找去居然沒有空教室,只有一間教室滿滿的但後面還有位子。似乎是學風極為開放的場所,我這樣走進去居然也沒有人理會。長長的桌子擺了三行,一個桌子能坐三個人。

我在一個女生身邊坐下來,她看我的眼神像是被嚇到,露出看到鬼的表情。不過我沒有理會她,拿出小白就開始上網。

場景一轉是像高雄市六合那樣走路自由的夜市,我的意思就是人沒有多到要很多規則、動彈不得的意思。糖糖在賣用鍋子炒的東西,隔壁攤是賣飲料的大姐,我走過去坐在後面吃吃吃。

似乎發生了很好的事情,大家都很高興,大姊說要請飲料。但是最後也沒有讓她請,到了對面去買點東西之後坐下來,很累很累似地失去意識,就醒了過來。

感覺高應大的朋友都在高雄或是夜市裏,雖然明確出現的只有兩個人。

照例是個醒了很累的夢。



絳  上午 06:23 2007/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