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夢。

前面好大一段不記得了,只記得是ㄧ個少年跟一個少女一起旅行,他們ㄧ路遇到一些人,變成ㄧ群人ㄧ起旅行。後來慢慢地有同伴離開了,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故事,最後剩下他們兩人,也要離開彼此。

少年知道少女是一個地方的祭司,是地位崇高的人物。於是他默默地離開了,任憑少女怎麼呼喚也不回頭。他帶著一個男孩旅行,那是在一個事件裏,他和少女凝結的心之滴,在令人安慰的意義上,可以說是他們的孩子。

最後他聽說因為某個事件,少女要在那個國家的人面前,利刃穿胸、以血洗罪。他想那應該是不會死的,但他還是去看看。

刑場在一個峭壁挖空的空間裏,孩子幫助他以藝人的方式混進去,在少女面前表演。月桂樹馨香子,最後他以極其高貴的香料背對著少女說出:" "這句台詞。

他退場了,而那把香料就做為獻給神的祭品讓少女吃下去。少女微笑著,那微笑有著深遠的意義。她手持利刃,往自己的胸口刺下去。

剎那間噴射而出的鮮血如霧般染紅少女最後所見的天空,這一切都是重複的命運。少女知道自己被下毒了,只要受傷就會血流不止。

但是她還是選擇沉默了,每次、每次都迎接相同的命運,眾人與少年的別離、最後的那句話,以及自己下手的死。

少女是真的繼承了那古老的血統,但是也只有一點點的神力,甚至無法自己選擇使用的地方。所以她對於那段旅行的留戀,憾恨和無處可去的愛,讓這段命運不停重複。

這次也是,在眾人錯愕的視線中,少女很快地停止呼吸,臉上至死都帶著微微的笑意;站在遠處的孩子別過頭,不忍見少年哀痛欲狂的臉。



絳  上午 09:01 2007/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