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原罪 → ← 七美德

Sin 1 : Pride 傲慢 → ← Humility(謙遜)

Sin 2 : Avarice 貪婪 → ← Sufficiency(自足)

Sin 3 : Lust 淫慾 → ← Chastity(貞潔)

Sin 4 : Envy 妒嫉 → ← Charity(慈悲)

Sin 5 : Gluttony 暴食 → ← Sobriety(節制)

Sin 6 : Anger 憤怒 → ← Patience(耐心)

Sin 7 : Sloth 怠惰 → ← Diligence(勤奮)

*Seven Deadly Sins

1.所有的罪都是「不同形式的自私」

2.From Amazing JC by jesse

「原罪」這個神學名詞由聖奧斯定而來,然而它的信仰內容更早即已在教會為嬰兒授洗之舉中萌生。更加確切地說,由於教會信仰耶穌基督是全人類的唯一救主、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因此所有的人,包括嬰兒在內都是有罪,皆由基督十字架上的祭獻得到罪之赦免。如此「原罪」信仰已經包括在內;基本上,這在保祿羅馬書第五章中已有肯定。

「故此,就如罪惡藉著一人進入了世界,死亡藉著罪惡也進入了世界,這樣死亡就殃及了眾人,因為眾人都犯了罪」(五12;參閱五18- 21)。

保祿同時也提及亞當與未來的亞當(同上,五14),他一定想起創世紀的原祖故事(三章)。有鑑於此,奧斯定在他與強調自救的對手白投奇之爭論中,應用了「原罪」這個名詞,一直沿用在基督教會的教理中間。

*The Seven Deadly Sins and Seven Heavenly Virtu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