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黃膚色變白皙10大穿法(圖有)

2.服色的搭配

既然服裝的色彩如此之多,女性在搭配不同的色彩時需要有一定的原則和技巧。如果在全身同一色彩的服裝中搭配一件色彩對比鮮明的飾物,可以起到畫龍點睛、相映成趣的效果。如果採取上下色彩呼應或內外色彩呼應的辦法,能給人統一和諧的美感。


1、幾種配色方法

穿出美麗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紹幾種服裝的配色方法。

*單色配色法

如果你對服裝的配色沒有把握,就可以考慮單色法。這種配色方法十分簡單,一般不會出錯。

你找到了一個色調之後,就可以通過色彩的深淺層次來搭配。例如,你喜歡綠色,那麼選擇搭配淺綠、粉綠和墨綠等都很協調。

這種配色方法在原則上以一個顏色為主,再通過明暗不等的同色系的顏色進行搭配。

當然,由於使用了同一色系,單色配色有時會顯得過於單調乏味。利用色彩的鮮豔程度可以加以變化,小面積使用比較鮮豔的顏色,在大面積採取不那麼鮮豔的色調,整體看起來比較平衡。

*對比配色法

一些休閒服和運動服經常採用這種配色方法。例如,紅與藍、藍與黃、紫與綠,這種配色顯得大膽、醒目、鮮豔。

如果是紅色與藍色搭配,就形成了寒色與暖色對比;如果紅色配綠色,則是補色對比;黑色與白色在一起時具有明暗差異,稱為明度對比。

對比配色常常需要第三色來充當間隔。例如,如果兩種顏色互相競爭,配色時就要讓其中一種顏色的面積大於另一種顏色,中間再以第三色來分隔。

*類似色調配色法

我們知道,配色的顏色一般不要超過3種。但是,如果運用類似色調配色,就可以把相同或相似的色彩組合在一起。例如,淺黃、明黃和橙色搭配在一起成為明顯的活潑色調。

運用相同或類似的色調時需要在明暗的層次上稍作變化調整,快來充分發揮你的配色能力吧。

*中性色配色法

我們在搭配衣服時,往往少不了用白色、灰色或黑色搭配。黑、灰、白這些顏色屬於中性色,同時兼具寒暖色調。與冷色一起搭配,它們會被同化而產生冷色的感覺;而一旦與暖色和諧運用,它們又會變成暖色。因此,中性色很容易與其它彩色系列搭配。

搭配中性色時一定要確定灰、黑、白這三種顏色可能包含的色相。就拿黑色來說吧,同樣屬於黑色,有些黑色偏紅,有些黑色偏藍。如果要搭配藍色調的衣服,考慮選擇偏藍的黑色系列一定沒有錯。如果與紅色衣服搭配,偏紅的黑色更為協調。
2、服色與膚色

皮膚可以說是上帝美妙的造化,潤膩、滑亮,透著天然的顏色。每人都有自己的膚色,你的面部及全身皮膚色調、眼睛顏色以及頭髮顏色都會隨著穿著的衣服顏色而發生變化。有些顏色能使你的皮膚顯得發粉、發紅,使你的精神顯得生氣勃勃,甚至眼睛也顯得格外明亮。但是有的顏色可以使你的臉色發黃、發褐、發青、顯得灰暗和精神頹廢,眼睛也呆滯無光。因而,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膚色來選擇不同的服裝色彩。

黃種人有許多特別體現出風采神韻的衣服顏色,成功的膚色與服色的配合,具有迷人的東方風格。牛奶加咖啡是白種人的傳統色,典雅而柔和,鮮豔的原色是黑種人的服色風格;而藍色最適合黃種人了。由於視錯的作用,深冷調的藍色使黃皮膚變得白皙而且顯得紅潤,看起來細膩健康。

假使你的皮膚色調發黃或發褐色,就要避免穿亮度大的藍色或紫色衣服。膚色黃黑的女性,黑色、藍色和綠色是你最天然的伴侶,尤其是黑色圍巾、綠色或藍色的上衣最能顯現你的美。粉色、紫色應避免。假使你的皮膚色調很暗,就要避免深褐色、黑紫及黑色;紅潤的膚色,本身就有健康的自然美,不過,紅得恰到好處時,反而要避開搶色的鮮綠。強烈的對比,會使你的膚色顯得紅的發紫。如膚色不健康的,不宜選用粉紅、淡綠、鵝黃之類嬌嫩的色彩。如果臉色蒼白的人,穿菜綠色上衣,就會顯得更具病態。

假使你的膚色白,大紅、正綠、鮮藍等原色不是你的最佳配色,粉紅、淺綠、天藍、淡咖啡、白色、淺灰等淺淡色才使你散發出浪漫溫柔的女性魅力。如果穿深色的衣服,你會在對比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白淨;穿淡色的衣服也顯得素靜淡雅;有時你顯得有些蒼白,淺紅、橙黃、奶黃和咖啡色等淺暖色調的衣服,自然使你顯得健康,大紅、玫瑰紅、殷紅、深紅的單色和以這類色為主的碎花圖案同樣能映照你的臉龐。

膚色黝黑的人,適宜挑選較明朗的色彩、圖案較柔和的料子;在式樣上也略可緊身,這樣可揚長避短,使你顯得俊俏秀麗。但你決不能穿深咖啡的衣服,更切忌穿墨綠顏色的衣服,這樣在暗色調的襯托下,會使你的臉色更加黝黑。有的人膚色略帶有灰黃,則不宜穿米黃、土黃或香灰色,因為它們會使你顯得沒精打采。

不要抱怨自己的膚色黑了或黃了,膚色總是服飾美麗的「底彩」,只是在穿著中,我們注意選擇那些特別適合自己的服裝顏色罷了。

美的皮膚沒有絕對標準,膚色與服色的成功配合才是真諦。
3、色彩瘦身法則

瘦身減肥似乎是女性永久的話題,只要以胖為美的唐朝無法回溯,追求苗條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除了運動或節食瘦身,女性不妨在衣服的顏色上多動動腦子,膚色和衣服的搭配也能找到讓自己看起來苗條的服裝。

白色、桃紅色、淺綠色等鮮明的顏色穿起來顯得皮膚比較白,身材也顯得豐滿。黑色、灰色、靛藍和深褐色則屬於收縮色,使人看上去顯得清瘦。

怎麼找出適合自己的顏色呢?把衣服靠近自己的臉,如果你的臉色一下子明亮起來,這種顏色就很襯你。

以下是幾種令自己修長苗條的辦法。

1)從上到下加強亮度,整體上將顯得修長勻稱。

2)如果下半身比較豐滿,可以選擇上身淺色、下身深色的方法來掩蓋缺陷。

3)粉色系看去輕盈靈巧,但不宜和黑色、棕色以及深藍色等深色系相配。

4)體型呈A字型的女性,上身色彩宜鮮豔,下身色調宜深沉,可將別人視線的焦點調到上身來。

5)體型呈倒三角形的女子,上身選擇深色衣,下身穿著淺素色褲或裙,也能收到理想的效果。
4、色彩調和搭配技巧

穿著美麗與否,即是由全身穿著是否調和而決定。所謂的調和,除了指顏色和顏色的搭配調和之外,還有外型、個性、時間、場所等要素都調和而言,這樣子整體調和之後,才可以說是打扮得完美了。

顏色——該用哪種顏色組合?各色的搭配份量如何?都要好好考慮計算一下。

外型輪廓一考慮看看衣服型式是否吻合?是該以毛衣配長褲,還是襯衫配裙子,或是穿洋裝呢?

最後看看全身——色彩和形式的味道是否吻合整個的外型看起來是盛裝?活潑的運動型?還是瀟灑型呢?另外,再研究看看調和的效果怎麼樣?

所以,所謂的調和實在是很困難的,在找到要訣前,或許要花費一段很長的時間,不過,要在你遵守基本原則,不怠情的去研究,逐漸的就會發現要訣了。要想成為打扮能手,必須時時留意外表的整個氣質,有時模仿也是很必要的,最重要的還是要能冷靜的計劃研究,還要有創造力。

何不從現在就開始練習看看該如何搭配調和呢?總有一天,你也能成為一個優雅出色的女性。

*頭髮和飾物的色彩應該要調和

你是否知道自己的頭髮顏色呢?

「既然是東方人,頭髮當然是黑色的啦!」很多人一定會這樣回答。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不妨和朋友們比比看你的頭髮顏色,雖然都是黑色,可是你一定會注意到,實際上多少是有點差別的。有漆黑的或帶點咖啡色的黑髮,還有接近咖啡色的深褐色,以及帶紅色的褐色頭髮……。

這樣看來,有純黑頭髮的人,竟出乎意料的少。

即使頭髮顏色的差別如此細微,但對穿著仍會有很大的影響,例如稍帶紅色的褐色頭髮,穿上紅色或稍帶紅的衣服、或是對比的綠色,都會顯得特別出色。

你不妨看看外國的女性,金發碧眼,白皮膚的北歐女性,特別適合穿著鮮藍色、粉紅色、蘋果綠等明朗的色彩;而頭髮、眼珠、皮膚都是黑色的黑人女性、則適合穿原色鮮豔強烈的色彩。

很可惜的、東方女性並不象外國女性那樣,適合穿明朗活潑的顏色或是原色,因為穿著明朗顏色,會使頭髮顏色更濃;原色則會使皮膚顏色顯得更深。

那麼,該怎樣穿著黑色以外的顏色才好呢?

頭髮顏色黑濃的人,若穿著清淡的顏色和中間色之類的複雜顏色,就會使你頭髮份量看來輕一些。短髮是你理想的髮型。如果留長發,梳成馬尾巴,使整個頭型看來小一點比較好,頭髮的質量感愈小,則衣服顏色也會更增加一些量感。

在自然的光線下,仔細看看自己的頭髮,再試著找出那種顏色可以和你的頭髮顏色調和,好好的研究一下頭髮、皮膚和衣服的顏色,以及三者之間接關係,這是外型調和的第一原則。

雖然大多數的人們都瞭解,圍巾和裝飾品等時髦的配飾,應該配合當天的服裝,但是,許多人卻往往按情緒決定了搭配的飾物。另外,還有一些人認為,反正只是一些小飾物,可以隨著當時興致隨便搭配,這種人也不在少數。其實,這些小東西在打扮成功與否上,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服裝雜誌上的模特兒和電影中的時髦女性們,似乎只隨隨便便的用了一些飾物和圍巾,可是看起來卻那麼的得當而出色。事實上,隨隨便便系圍巾或飾物,卻顯得那麼出色,是件相當困難的事。

時髦的小裝飾物,不應該只視做是種單純的裝飾品,要記住這是打扮時髦的一個重點,是使你吸引人的一個道具。而且,一定不要忘了依照場合的不同搭配飾物,有時也要視情況而不配戴飾物。

決定了衣著之後,再想想看是不是需要配飾物和圍巾,還有應該使用何種形式、顏色,如果是要使外表看來簡單大方,什麼都不要用的時候,就應該將飾物丟在一邊。

*調和衣服顏色的簡單方法

衣服顏色的調和,在時髦上佔了重要的地位,顏色是否調和,可以決定打扮的成功與否。

例如:同樣是暖色系的黃色和橙紅色,綠色配橙紅色就要比黃色配白色生動多了,感覺也強烈多了,另外,同樣是綠色,若和白色搭配,就會給人比較柔和、乖巧的感覺。

一般說來,給人比較講究印象的顏色,是以灰色為基礎配上粉紅色,或是白色為底配粉紅色,或柔和的藍色配粉紅色、奶油色等。

像這種明度高又柔和的色彩,以及淡雅如同雲彩般的彩色,都能給人輕鬆而溫柔的印象。

生動活潑的配合,以綠色為基礎配上橙紅色,以紅色為底配白色,綠色配紅色,或是橙紅色和黃色,綠、紅、白色的條紋等顏色。另外,接近原色的鮮豔色彩和白色,還有其輔助顏色的搭配,也是活潑生動的配色。

能給人沉著、智慧感的配合,包括以褐色為基礎配上白色,草綠色和橄欖綠色為底配白色,灰色和綠色的搭配,深紅色配黑色等配法。褐色、綠色等色彩,不論其深淺明暗,凡此一系統的色調,皆會給人上述的印象。也就是說,能留給別人一種女人的溫柔感,是如雲彩般的色彩以及淡雅柔和的顏色;而能給人活潑青春印象的則是明度和彩度都高而強烈的對比顏色;給人沉著感覺的色彩,為明度和彩度都低的寒色系和中間色。

那麼,怎樣的配合是最不好的呢?

首先,一定要避免使用太多顏色,例如:襯衫穿粉紅色,裙子是藍色,再配條綠色腰帶,褐色皮包,這種配法就毫無美感可言了。衣服顏色搭配最多只能三種顏色,而且其中最好有一個顏色是白色,不然就容易失敗了。若是兩個強烈的色彩搭配,而且兩色份量相同,搭配起來也很難達到美麗的效果。最好是以其中一色為基礎,另外一色則使用的份量少一點。

「調和」幾乎是報章雜誌上最常見到的字眼了,也是流行的一種新觀念。不過,搭配衣飾,使整體看起來調和,這種想法卻並不是最新流行的。

要整體看來調和,必須要有高度的鑑賞力和智慧,絕不是隨隨便便把一些衣服飾物掛在身上就行了。

「調和」是以「簡單大方」為始,也以「簡單大方」為結束,所以,要練習使整體看來調和,儘可能從單純的搭配調和開始。不妨拿出你平常穿的T恤、毛衣、裙子、牛仔褲等等,從顏色配合、形式、質料三點比較看看,怎樣才能做調和的搭配,由此來做初步的練習。

首先,只用一種到兩種顏色,質料也只有一到兩種,裝飾品也儘可能不要用,更不要抄襲服裝雜誌。漸漸能調和這些簡單色彩和質料的衣物後,再慢慢增加,尋求更多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