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鹿港老家,龍山寺也回到以前整修前的樣子。三舅舅的小孩到處亂跑,弟弟玩得全身是汗。我看到他們身上都有一種膚色的粉末,好像可以治療昆蟲咬傷。

我去試看看了很有效果,打聽之下是過期的痱子粉,就是瓶蓋是粉紅色的圓形高罐那種。舅舅熱心地說要幫我買,卻因此跟舅媽吵架了,我就趕快跟他講不用了。

那時候我住在外地,是一塊陌生的土地,我從鹿港回到哪裡的房間裡坐著。

我往窗外看,看到夕陽下ㄧ排小學生站著好像在練習什麼。覺得很可愛想要照下來,拿完相機過來的時候,已經不見了。所以我拿著相機就亂拍,在拍一個街燈。

然後因為夕陽時的雲很漂亮,突然出現了很大片的雲,我就努力地拍著。那些雲突然變成龍的形狀,我覺得很奇怪,手就停了下來。

雲一直往上升,天黑了下來,就開始打雷。很大的擂、很大聲,居然也有破壞力,打到房屋房屋都會破掉。好像世界末日ㄧ樣亂七八糟的,很是嚇人。

結果最後打到我住的地方來,我站在破掉的房子旁邊愣住。有個人走過來說,好這邊歸公有了...嗯、這個人也是。我轉過頭去好像跟人家吵架了,大概是這樣的夢。



絳  下午 04:33 2007/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