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夢。

第一個夢是關於逃亡,因為政變而失去王位的王族後裔們逃亡著,躲在一個遊樂器材裡面。很多次都差點被發現,但最後還是平安無事第光復了國家。整個夢的顏色像遊樂園ㄧ樣夢幻明朗,明明是逃亡也充滿著歡樂的氣氛。

第二個夢的記憶沒有了,只剩下第三個。

在歐洲,有個女孩子她生長在貧窮的家庭,慢慢地隨著經濟的復甦,從貧民區搬到普通住宅區,那是她少女時候的事情。搬家之後她整理了行李,發現ㄧ本繪本。繪本上面畫著她的童年,說是貧民區也不是很簡陋的地方,只是住在那裡的都是ㄧ些善良的窮人。

有一天,從城市中心搬來了ㄧ對母子,穿的衣服與用的東西都是貴族階級,保持著一股氣質。他們住在女孩子的隔壁,兒女孩子的親人只有一起住的老爺爺。隔壁的兒子來之後很照顧她,冷的時候出門就幫她圍圍巾戴口罩,動不動就帶東西來給她吃。

母子住在這種地方的原因並不清楚,他們的生活也都過得很好。女孩子一直讓他照顧著,兩個人上了同一間學校,但是女孩子專注的事情只有學校跟爺爺,所以不明白那些舉動的意義。

直到很多年之後她翻到這本繪本,才終於明白。
接下來的事情不知道了呢。


絳  上午 11:28 2007/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