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個啊,今天跟小傅開完會還有一點時間,就去市場買了菜。
用40塊買了三天份量的香菇、木耳、小白菜、蛋,挺豐富的。

我在想,其實我很喜歡南部,高雄跟台南,我都喜歡;
溫暖的氣候、自由的交通、熟悉的菜市場、方便的合購。

雖然也有痛苦的回憶,但是也有快樂的事情,更主要...
我的成長呀,完全是跳段的,隨著接觸的人而瞭解很多事情,
這四年來讓我明白的好像比十年明白的多,所以是重大的意義。

但是呢即使如此,還是會回桃園去。

不是因為高雄很吵鬧、成天到晚都在施工、
雖然不像在桃園那樣感冒得非常頻繁,但是一過敏起來也非常困擾。

而是因為呢...還是要回去的吧,不是什麼根不根的問題,
只是因為我的家人都在桃園的關係。

爸爸媽媽、弟弟妹妹,總覺得還是必須要回去。
還有很多事情還是要告訴他們,這樣呆在南部是不可能的。

總有一天我可以自由選擇要在哪裡終老,
也許會選在台南也不一定,畢竟溫暖的氣候對身體很重要。
我喜歡台南的程度,也許超過自己所能想像也說不定。

台北在大多數人眼裡都是個繁華的城市吧?
但是呢它給我看到的都是冰冷的靈魂、受盡折磨的魂魄。

儘管閃亮耀眼、卻也有承受高壓的鑽石、
以及漸漸腐爛的事物下沉著,看不見底。

當然呢也是因為,它給我的回憶沒有一點點快樂的,
想不起來了...桃園雖然有些記憶真的是不堪,不敢面對自己,
總是催眠自己去忘記,但是也有得到初次了解的溫暖,所以總是有好事情。

總之...我有一種覺悟,選擇的權利,
必定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後的事情,在那之間就算四處飄蕩,
還是定居在北部,我想應該是這樣。

莫名奇妙的一個早上,邊買菜邊思考的結論。
嗯...人家說落葉歸根,那個根的定義真的很模糊。

從爸爸媽媽身上我發現...一個人真正想要的,
也許是在一個人的時候才顯露出來;因此不要對親近之人太殘忍了,
就是因為他們的心甘情願,使得以愛之名的束縛,成為一種恥辱。

...這段是後來加的,話說晚上我吃了稀飯;
外加西瓜汁...不知怎地好像踩到雷,整個晚上就一直吐;
那個如凌遲般的頻率或著應該說反芻...只是我受不了,都吐出來了。

弄得我頭暈腦脹,到最後通通都是胃酸,
啊...慘透了,加了一點點海鮮的任何食物,跟西瓜都不能碰上,
這是我慘痛的體驗,告訴大家...


絳  上午 11:33 2007/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