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了夢。

第一個夢忘記了,跟賽車有關係。

第二個夢在埃及,一對年輕的夫婦。他們剛剛結婚的時候,還保有與年紀相稱的精神活力。結婚之後登上王位,才過了一年,就一個比一個更顯了老相。唯一快樂的是在第一年他們遇到一位日本的商人,知道了理想、世界。

在過了兩年之後有個慶典,兩人都要出席。居然有遊覽車,每個座位上都鋪了寫有權位的編織蓆子(國王好像是POHAMM...反正有這些字母。)。女王先上車,把寫著國王的位子讓給丈夫。顯得十分老的丈夫卻不肯坐,自己往後坐一格。國王的位子,由後來上車的大臣很不客氣地坐走了。

一路上大臣絮絮叨叨地在安排事情,還有提到貿易合作的對象。國王好像有在聽、又沒有在聽地坐在位子上,好像只是維持著一口氣。女王不能忍受這樣的氣氛,雖然她也十分累了,還是站起來走到一位服飾都異於其他人的女人身邊。

這位女人雖然臉上都有了皺紋,卻還是保有一股氣勢。她也是王家的人,掌管織造局,丈夫去世了。她諷刺地說,她只是結婚了一年就老成這樣,丈夫也死了。織造局就是為了讓她好好呆著而建造的,但是她卻經過這個了解了世界上還有許多事物。

所以女人的髮型、化妝、服飾都跟其他人不同,但即使如此也無法掩飾那一年磨難的痕跡。她說最厲害還是現在國王的姊姊,不論何時都發表自己的意見,擁有權利。並且在假日的時候化了個孔雀似地妝、戴上用黃金鍛造的鳥頭冠,就在假日出遊,舉國轟動。

在緬懷與哀傷之中夢就醒了。



絳  上午 08:16 2007/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s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